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我理解中的《中国民主》白皮书介绍的幸福前景
www.wforum.com | 2021-12-08 04:52:35  各生欢喜各西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12月4日,《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

  白皮书称:

  人民行使宪法赋予的各项权利并承担宪法赋予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积极主动参加选举、协商、决策、监督等,在各个层级、各个领域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管理,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有力保障。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更多地借助网络等平台,对各级国家机关和公职人员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网络在舆论监督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人民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享有对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享有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享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宗教信仰等自由。人民既广泛参与国家、社会事务和经济文化事业的管理,也在日常生活中广泛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每个人都有多重民主角色,都享有相应民主权利。

  白皮书发布的日子,是“《宪法》宣传日”;上述论述实际上反映了《宪法》第35条的规定。

  尝试写此文并多次修改、试图发出,其严谨而堂皇的理由是:在法律上,凡属权利,皆是义务。

  上述规定和论述既是人们的权利,也是人们的义务。

  人们依法有义务努力说出点什么来,表达自己的观点,评判是非。

  如果有朝一日人们普遍能认识到这一点并践行,那么不用“《宪法》宣传日”宣传什么,《宪法》也会真正深入人心、成为调整社会关系的根本大法。

  2

  3

  4

  体会白皮书的好,请主要参阅有关部门的宣传及专家们的赞美。

  主流宣传中,除强调中国的民主很好外,也侧重于“一个国家是不是民主,应该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而不应该由外部少数人指手画脚来评判。”

  这就是所谓的国际视野吧。

我理解中的《中国民主》白皮书介绍的幸福前景

  小民站不了那么高,看不了那么远,胸怀没有宽广到在意外国人的三观,也没闲得蛋疼天天关注外国人的喜怒哀乐。

  卑微的人关心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药,所以我眼中的最好的孕育无限美好希望的是这一句:

  中国的民主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同时,与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与人民对民主的新期待相比,中国的民主还需要不断发展完善。

  什么还需要不断发展完善?

  白皮书中描述: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中国经济保持长期稳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中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超过10亿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4亿多人民彻底摆脱了绝对贫困,正迈向共同富裕。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生存权、发展权、健康权得到充分保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环境等方面权利不断发展。

  我个人理解,现实中,在社会保障方面还存在很多差距/不足/问题,是最急迫需要发展完善的内容。

  5

  在医疗保障领域有好多事曾成为热点。

  这几天热传一段医保谈判的视频,大意是有一种药叫“诺西那生那”,在国内曾达70万一针。在今年的谈判中,药企首轮报出53680每瓶的价格。

  “谈判代表以人们健康至上的初心和决心,张弛有度,步步紧逼,经过八轮价格抗战(此句显然借用了“八年抗战”的味道),最终砍价为33000元每瓶”。

  在传播中,“我们作为甲方这么卑微,真的很难”一句大火,“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但是这药在澳洲仅205元人民币一针。

  205元是什么意思呢?

  假如用代购形式从澳大利亚买这药,澳洲那边的黑心人要100%的利润,再加上跑腿等辛苦费、运费,这药就变成了500一瓶;

  假如关税狮子大开口,对成本和利润都收100%的税,这药就变成了1000元一瓶;

  假如这边的代购者更黑,在1000元的基础上也要求100%的利润,这药到了需求者手中,就到了2000元一瓶。

  这个包含着多环节黑心的2000元价格,不过是医保谈判最终的伟大成果的33000元价格的约6%。

  而以205元计算呢?意味着中国人吃这个药的价格,是澳洲人的约161倍。

  所以知道205元这个数字,我惊叹方方面面的利益方演得真tm好!心真tm黑!

  感动?我去年买了个表。

  花不起33000元的中国人大有人在。医保如何能保障他们也能用上这种药?

  这就是“差距/不足/问题”,就是最急迫需要发展完善的内容。

  6

  今年万物皆涨,通胀迅猛。

  远比通胀猛的,是保险费。

  北京有个一老一小保险,七八年间,从100元每年涨到了400多,已翻了两番。

  农民更苦。有的视频抱怨,新农合的保险,从最初的百来元,已经涨到了每人大几百,农村一家几口人,一年要好几千。

  更苦的是那保险报不了什么,很多药都得自费。

  这些保险制度保障不了什么,在收割聚敛上倒卓有成效,所以不少人不得不弃保。

  这就是“差距/不足/问题”,就是最急迫需要发展完善的内容。

  以上两个热点展现了穷苦百姓的苦难,解决之道很简单,就是实行全民免费医疗制度。

  如果实行免费医疗,百姓不用关心医药谈判,那是纪检监察司法物价等部门关心的事;百姓也不会为了保不了什么的保险,洒尽最后的民脂民膏。

  7

  实行全民免费医疗,最广大的老百姓不会有什么异议;有异议的是诸多既得利益集团。

  还有很多精神分裂者会说,国家底子还很薄,实行全民免费医疗的条件还达不到,但这不妨碍它们转脸就“厉害了我的国”。

  纳了闷了,都“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还怎么底子薄?还要什么条件?

  曾经累计看了好多旅居、侨居国外的华人的介绍,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M国、加拿大、北欧、西欧、俄罗斯、印度、澳洲、新西兰、南美、泰国、缅甸甚至CX、叙利亚、非洲一些国家,以及XG、TW等地区的免费医疗。

  那么多形形色色、不同发展程度的经济体,或许医疗水平到什么程度并不统一,但免费是都做到了。在那些土地上的人,不仅是国民也包括旅客,只可能有因病医治无效,没有因病一夜破产、一贫如洗,或者求救无门。

  这些国家比起中国来,或大或小,或穷或富,或发达或落后,总之在各个角度都能比得中国没有任何令人信服、值得扯蛋的“特色”,它们都能实行免费医疗,中国为什么不能?

  顺应国际大形势,中国早就该实行免费医疗了。

  ……

  有极个别有良心的专家指出,中国实行免费医疗,总体的花费会比现在的医保所需还要低。

  所以条件不成熟的理由早该扔进历史的垃圾堆了;还这么说的,除了自证其坏其狠其邪其恶,忽悠不了几个人。

  万事俱备,眼下白皮书又送来了东风,指出:

  中国的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中国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

  相信绝大多数老百姓主人都希望实行免费医疗,那么,遵从广大老百姓的民主意志,实行免费医疗,不可置疑、不容抗拒,不许打丝毫折扣。

  8

  万事俱备,又有东风,自白皮书发布起,免费医疗应该迅速降临,不应该再拖了,很多“主人”等不起了。

  而且,在免费医疗之后,免费教育、公平养老、合理保障住房,掀掉压在每一个中国人民身上的时代的好多粒灰,这些都应该指日可期就能实现。

  ——这些就是我理解的,白皮书介绍的幸福前景。

我理解中的《中国民主》白皮书介绍的幸福前景

  9

  实事求是,免费医疗恐怕还是件遥远的事,但可别拖得孙子的孙子还要对儿子说:“国家免费医疗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