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情下…这工作超抢手 时薪近百刀
www.wforum.com | 2021-12-08 04:46:5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发生新冠疫情一年多以来,由于各地医院出现护士人力短缺,旅行护士(travel nurse,又称临时护士)变得炙手可热;华盛顿邮报报导,与固定在某家医疗机构相比,巡迴各地医院短期任职的旅行护士,收入大约可以增为三倍。

疫情下…这工作超抢手 时薪近百刀

  根据医疗系统人力资源独立分析,2020年间全美担任旅行护士的劳工人数,较2019年增加35%,2021年估计将有40%的进一步成长。

  报导指出,25岁史托(Alex Stow)在密歇根州兰辛(Lansing)担任加护病房注册护士约两年后,便改当加护病房旅行护士,原因除了能到各地旅行外,薪水较高也是重要因素。

  目前史托担任加护病房旅行护士的时薪约95元,是原本待遇的三倍,每份工作签约平均在医院加护病房短期支援约13周,目前任务地点在密州特拉弗斯市(Traverse City)。

  临时劳工就业研究机构“人力产业分析”(Staffing Industry Analysts)总裁艾辛(Barry Asin)指出,目前加护病房旅行护士时薪中位数约为99元。

  报导指出,临时护士仲介机构经常推出各种福利,吸引全职护士改当旅行护士,某些仲介机构还为介绍同事加入旅行护士行业者发放红利;此举也让比较没有家庭负担牵绊的年轻护士或资深护士,是仲介机构特别喜欢争取的目标。

  美国护士整体人力呈现老化,疫情出现后医护人员因为工作繁重而身心俱疲,某些护士则毅然选择退休;原本能够填补“护士荒”空缺的外籍护士或护理学院学生,疫情期间也出现人力紧缩,旅行护士于是持为医院仰赖的重要人力来源。

  但不少医院抱怨,旅行护士仲介机构疑似趁著疫情哄抬价,仲介机构辩称旅行护士薪资上涨纯粹反映供缺失衡的现实状况;护士工会则表示,倘若待遇合理、工作福利良好,“护士荒”其实不会发生。

  报导指出,在特定加护病房任职、经验丰富的护士,转任旅行护士薪资待遇通常最高,某些特殊领域的医护人员也非常抢手,例如呼吸治疗师。

  卫生部统计显示,2018年全职注册护士平均年薪约7万4000元,当年全美约有260万名在医院工作的护士。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