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洪都拉斯对大陆态度转变?德准外长对华示强,美欧声明联合抗华
www.wforum.com | 2021-12-07 17:4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一如既往贯彻着“国内问题不断,国外找人背锅”的“宗旨”,反正以烂为烂,解决不了问题就继续当搅屎棍。

2021年临近年底,疫情的阴霾尚未散去,西方的政客们耐得住严寒却耐不住寂寞,当然在他们眼中最好的假想敌是“中国”,于是他们纷纷赤膊上阵,开始对华发难。

德国大选尘埃落定,执政16年的“铁娘子”默克尔也将正式告别总理府。2日晚,德国联邦国防军在柏林为默克尔举行了最隆重的典礼——军乐火炬告别仪式。

洪都拉斯对大陆态度转变?德准外长对华示强,美欧声明联合抗华

11月24日,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奥拉夫·朔尔茨和绿党、自民党代表在柏林宣布完成了联合执政协议谈判。正常的审批流程完成后,朔尔茨将正式成为默克尔的继任者。

德国新政府联合执政协议早已引起了多方关注,与默克尔政府不同的是,他们非常关注对华政策,协议中共12次提到中国,列出台湾、涉疆和涉港等涉华议题。最引人注目的是,“希望且必须在伙伴、竞争及制度对手的维度下建构对华关系”“台湾海峡现状只有通过和平方式及在两岸均表示同意的情况下才能得以改变”这些句子。

德国媒体认为,虽然新一届政府的政策尚未明朗,他们“没有计划完全改变默克尔政府的对华政策,但他们想显得比以前更加自信,这可能将导致与北京的冲突”。而即将上任的德国准外长贝尔伯克,近日也表示了自己希望在外交领域采取不同的做法。

和前任的不同?当然是将对中国采取更加强硬的路线。这位女外长说,将分歧放在首位的外交政策与忽视冲突的外交政策一样,都会导致僵局。她所追求的价值导向外交是对话和强硬的结合,并暗批默克尔近年对中国人权问题保持沉默。

贝尔伯克称,(在经济上)欧洲不应小看自己,可以多利用共同市场这根杠杆,不过前提是德国身为欧盟最大国,不能再像过去一样只顾自己的中国政策,而是所有27个成员国同心协力,追求一致的中国政策。被问到是否打算抵制北京冬奥会时,贝尔伯克声称,的确有必要好好审视奥运,德国政府有多种应对方式,未来几周一定会讨论。在采访中,贝尔伯克还建议欧盟禁止进口新疆生产的产品。

时移世易,听到这些话只能感叹随着默克尔一同远去的是否还有德国新政府的理智与远见?还未站稳脚跟就放狠话是小孩子才会玩的把戏,比如立陶宛,这厮就一直强调欧洲国家团结起来抗华。

德国政坛将迎来新气象,不过新气象不代表是温暖的东风,至于风吹向哪里,以务实著称的德国人要相信脑子的判断,别跟着美国的感觉走。

这些国家的表象下都逃不过美国翻云覆雨的手。和德国差不多,刚大选完的洪都拉斯也一样,哪怕这俩国家不在一个量级。因为洪都拉斯前第一夫人卡斯特罗竞选时说得“有意与中国大陆建交,与台湾‘断交’”一番话,在她赢得大选后,台湾省和美国都很着急,美国还亲派官员上门游说洪都拉斯各方。

美国连番施压下,洪都拉斯哪里撑得住,据悉卡斯特罗的态度已发生变化。卡斯特罗的一位高级盟友纳斯拉亚2日表示,即将上台的卡斯特罗政府并不打算与中国大陆建交外交关系,因为它将与美国的关系放在首要位置。

幕后使坏是美国的强项,美国也乐见这些国家为自己当炮灰。近来蠢蠢欲动的还有欧盟,狐假虎威,要“在全球围堵中国”,怎么少得了欧盟。

1日,欧盟先是公布了野心勃勃的3000亿欧元“全球门户”计划,要在今年开始的往后6年时间里陆续投入巨款,协助发展中国家兴建基础设施。这不就是美国基建计划的翻版吗?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为了挑战中国的“一带一路”。

美欧的基建都起步晚,可是晚并不是他们的最大障碍和挑战。中国设计出的蓝图是因为符合中国的国情,中国本就擅长集中力量办大事不说,协助发展中国家是一种双赢,不仅对外转移我们的产能过剩,他国的基础设施被完善,是一条共同发展的康庄大道。

美欧自己的基建搞好了吗?想起公知一直鼓吹的西方人民在地铁上都不玩手机他们只看书。只想问一句西方国家:你们地铁通了吗?地铁上WIFI信号好了,可以玩手机了吗?还是你们拥有了七天建起一座“火神山”的中国速度?没有这种凝聚力,怎么敢吹得出这样的牛皮。

美国和欧盟2日召开了第二次“美欧中国议题对话”,还就对华政策发表了一份“强有力”的联合声明。双方的联合新闻稿用脚趾头都能想到,无非就是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玩意儿,什么“中国威胁”、妄议中国内政、“与中国的系统性竞争”、对中国“单边行动破坏地区和平与安全表达强烈关切”……

殖民者的本质就是道貌岸然,只是换了一层皮而已。美国要学中国搞基建,那欧盟怎么能落后,也得学,就这样,美欧这对曾领航世界的组合如今变成了东施效颦邯郸学步的小朋友。

洪都拉斯对大陆态度转变?德准外长对华示强,美欧声明联合抗华

美国要打压中国,如今节奏越来越迫切,越来越怕中国超越自己,欧盟刚开始还能“坐山观虎斗”,无奈捞不到既得利益,只得自己亲身上阵。

美国联合欧洲,说明美国此前对中国的一系列打压没起到任何作用,本想施压中国,看是否能成功吸血让美国的经济有起色,但如今手段都使了,中国就是不吃这套,美国的阴谋一个个的破产,国内又如此混乱,这届拜登政府还想着连任,着实挺难堪的。

还是那句话,大国博弈,有人筹码越来越多,有人底牌尽失,输得只剩底裤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