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云身价1年蒸发227亿 中国胡润富豪榜落居第5
www.wforum.com | 2021-10-27 05:31:1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2021胡润百富榜”27日在四川发布,农夫山泉创办人锺睒睒以人民币3900亿元身价,首次成为该榜的中国首富,抖音创始人张一鸣财富则大增三倍,超过马化腾、马云“双马”跃居第二。反观2020年首富、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在失言和监管风波后,财富一年内缩水145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27亿美元),仅排名第5。

马云身价1年蒸发227亿 中国胡润富豪榜落居第5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

  “胡润百富榜”由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起编制,每年公布中国中国富豪的财富状况。据2021年的榜单,锺睒睒财富比去年增长人民币250亿元达3900亿元,排名第一;张一鸣身价则受惠抖音上市传闻、今日头条等业务增长,大增人民币2300亿元,以3400亿元排名第二。

  此外,在中国官方推动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财富也较去年增长近3倍,以人民币3200亿元身价首次进入前三名;腾讯CEO马化腾财富较去年下降730亿元,以人民币3170亿元位列第四;2020年的中国胡润百富榜首富马云,身价一年内缩水了人民币1450亿元,以2550亿元排名第五。

  恒大许家印 降至第70位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马云以外,深陷债务风暴的中国恒大创办人许家印,身价比去年骤减人民币1620亿元(约新台币7048亿元),缩水程度比马云还多,从第五名降至第70位。在此之前,许家印曾在2017年成为胡润百富榜上的中国首富。

  除此之外,2021年胡润百富榜上,中国房地产业前两名富豪,为碧桂园创办人杨国强的二女儿杨惠妍,和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创办人李兆基,分别以人民币1850亿元和1700亿元排在第11、第15。胡润研究院表示,这是榜上房地产行业首次没有一位企业家进入前十名。

  若从成长幅度来看,今年榜上成长较多的企业家,以新能源和汽车业为主,如掌舵长城汽车的魏建军、韩雪娟夫妇,财富较去年增长近5倍,以人民币2180亿元排第七,新能源汽车业的小康控股张兴海、颜敏夫妇,财富较去年增长7.5倍最多,达人民币220亿元。

  从衰退幅度来看,除马云和许家印各自受金融监管和债务风暴缠身,在中国教育“双减”政策下,校外培训机构好未来董事长张邦鑫,身价缩水了近人民币900亿元至57亿元,幅度94%最高。另,新东方集团校长俞敏洪财富也从去年的人民币260亿元缩水至75亿元,线上教育机构“跟谁学”创办人陈向东,也从去年身价800亿元到今年掉出榜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