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在中国做生意的时代已经结束
www.wforum.com | 2021-10-27 05:28:5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独立研究机构中国褐皮书(China Beige Book)首席执行官利兰‧米勒(Leland Miller)近日表示,大家所熟知的在中国做生意的时代已经结束,只剩下那些能承受高风险的投资组合,或许还能有机可图。

在中国做生意的时代已经结束

  米勒近日接受福克斯商业台《与玛丽亚共度晨光》(Mornings with Maria)节目采访时说,过去美国商界的投资中国说,已经一去不复返。

  “很多跨国公司所做的,很多金融公司多年来所做的简单讲就是:‘中国很大,有很多消费者,有很多机会。我们必须去那里,我们总会有办法。’”米勒总结说。

  “但我认为,那种自以为你能去中国那里投资,你了解什么是中国的政治风险,并冒着公司资产或股票价格、销售等可能面临严重下滑风险的想法——现在会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他补充说。

  但米勒也说,“我还没有准备好说,不可在中国投资,因为我认为,还没走到那步。不过,这完全取决于你的风险状况。”他解释,对那些敢于承受高风险的公司来说,从价值的角度来看,中国可能是一个好机会,因为他们愿意承担风险。

  “但在中国做生意的想法,我们在过去20年里所做的那种生意,我认为,那个时代已经结束了。”他说。

  《金融时报》近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中共政府施压包括麦当劳在内的美国企业,要求在明年2月北京举办冬奥前,扩展他们在中国的数位支付系统。

  麦当劳在上海的270间店面已经接受消费者的人民币电子支付,但中共希望麦当劳能将其推广到在中国的其它地区、其它门店。

  麦当劳否认遭到了当局施压,仅表示,已经在上海试点了解顾客反应。

  知情人士还指,同为奥运赞助商的美国信用卡公司VISA和运动用品商耐克(NIKE)也面临同样的压力。

  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研究员埃里克‧塞耶兹(Eric Sayers)告诉《金融时报》,若电子人民币普及,北京将拥有一个强大新工具来向全球企业施压。

  前中情局(CIA)分析师亚亚‧法努西(Yaya Fanusie)表示,电子人民币可能带给中国(中共)更多伤害外国企业的空间。在今年新疆血棉花争议时,中共已经表示过,可能会阻挡消费者在H&M或NIKE使用电子支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