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大管家突然被免职 折射弱势总理20大命运?
www.wforum.com | 2021-10-27 05:14:1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李克强大管家突然被免职 折射弱势总理20大命运?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北京加速人事布局。日前,中共国务院发布人事任免,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石刚被免职。石刚的另一个身份是李克强的秘书——中共国务院总理办公室主任。这次任免意味著石刚正式退休。李克强在二十大以及次年的政府换届之年是裸退还是转任也成为舆论热议焦点。

公开资料,石刚生于1958年,是安徽桐城人,与李克强是同乡。在李克强就任国务院总理后,石刚于2013年起担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兼任总理办公室主任,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大管家。2018年1月起,还担任全国政协委员。

这样算来,石刚是被提前退休,没有官拜正部,也没有挂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对于石刚免职后的去向,海外舆论分析认为,石刚当年担任政协委员,为退休埋下伏笔。

秘书的动向某个程度折射出领导人的影响力。比如,前总理朱镕基的办公室主任李伟,后来担任银监会副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成为正部级官员,现任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朱镕基的另一办公室主任李炳军,曾任江西省委副书记,现任贵州省长。

前总理温家宝也有几个大秘。其中,丘小雄1982年进入中办,和温家宝长期共事,并在1995年起担任温的秘书,后来任办公室主任。2011年,被贬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去年底过世。

石刚的免职引发有关李克强20大去向的讨论。李克强届时将满两届任期,但1955年生的李克强仍未触及“七上八下”的常委年龄红线。因此,无论是裸退,还是转入人大或者政协,都有可能。不过外界猜测,以李克强的性格来看,全退的可能性比较大。

另外,多维网26日发文说,虽然10年来一直担任李克强的大管家,但其实从最初,就有媒体称石刚并不是李的“身边人”,两人除是同乡,过去工作上几乎没有交集,不像温家宝的办公室主任丘小雄,在为温担任秘书前,二人已在中共中办共事十余年,而朱镕基的办公室主任李伟,更是从上海带过来亲信。

大管家并非身边人,可能也是李克强被称为弱势总理的原因之一。

2、核酸检测任务,戳破中共这一敏感数据的谎言

中共的全员核酸检测,一不小心,暴露了中国的实际人口数量。吉林省一城镇因完不成核酸检测数量,竟申请调减近三成常住人口数量。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网民一片讥讽。据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政府官网消息,洮北区平台镇政府办公室近日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申请,请求调低与内蒙古接壤邨屯常住人口数量,以精准完成核酸检测数量。

该申请说,按照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统计,平台镇永乐村、民生村、大岭村、台府社区4地常住人口数为1743人,其中永乐村206人,民生村413人,大岭村343人,台府社区781人。但由于平台镇属于近郊乡镇,人口流动大,外出务工和进城人数较多,为了更精准有效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特申请调整常住人口数量。调整后4地的常住人口数改为1195人,其中永乐村158人,民生村281人,大岭村267人,台府社区489人。

按照上述申请,调整后4地的常住人口减少了548人,较第七次人口普查的上报数据1743人削减了31.44%。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网民一片嘘声,网友嘲讽称:

“七普其中一项就是统计常住人口的,七普今年五月份结束的”“不就是自爆七普数据造假嘛”“难道就不能是新冠死亡人数或疫苗死亡人数造假?”“领导,您想看什么样的数据,咱就申请什么样的数据”“对对对,你想要亩产多少斤?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还有网友表示,“我老家小县城就是,谎报了一万多常驻人口,结果要统计接种率就慌了,压榨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到处拉人完成指标”“这……在外地两年没回去,老家调查我接种疫苗的情况,双赢(指一个人统计两次,居住地统计一次,老家统计一次)”

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在2020年底完成,中共在今年5月11日公布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结果,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总人口为14.1亿人,较10年前人口普查结果增长5.38%,但年均增速0.53%,创下中国人口10年平均增速最低水平。

原定于今年4月上旬公布的去年底完成的2020年人口普查数据,推迟了一个月才公布。英国《金融时报》4月底披露,原因是数据“非常敏感”,需官方内部达成共识后才公布。

如果按照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实际常住人口的数量来推算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实际人口数,减掉30%的话,中国人口只有9亿多。

2021年2月8号,公安部户籍登记新生儿数量为1003.5万;而5月份统计局公布新生儿出生数量为1247万。

路透社称,中共官方新公布的人口数字可能预示着中国已经面临快速的人口下降问题。人口萎缩意味着工人减少,因此税收减少,从而带来养老金问题。中国正面临著迫在眉睫的人口危机。

3、李云迪被捕不寻常 背后或是二十大内斗…

继吴亦凡、赵薇等明星出事后,中国大陆娱乐圈再度震荡,知名钢琴家李云迪涉嫖娼被抓。官媒罕见率先点名、密集发文批判。有分析认为,李云迪曾获中共党魁江泽民青睐,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有密切关联,曾呼应薄熙来“唱红”运动演奏红歌。其被抓,背后浮现中共二十大前高层政治内斗因素。娱乐圈大案被连环引爆非同寻常。

一位要求匿名的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表示,对一个普通艺文界身份的人,党报把他的全名发表出来,充满政治斗争意味在里面。李云迪曾是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是薄熙来的老巢。联系到最近整肃孙力军,李云迪出事有可能是受到清洗薄熙来重庆流毒波及。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解读,弹钢琴不像歌曲歌词,很难反党、反社会主义,在政治上也很少看到李云迪有相关发言。矢板认为就像文革一样,从吴亦凡开始,先打击艺术圈的人,因为这些人是偶像。

以男女关系不检点的形式攻击名人、把人搞臭最容易,第一大家喜欢热闹、消息传得很快;第二对他形象打击非常大。往前推四五年,包括中共中央统战部前副部长薛子正的养子薛蛮子、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都是“被嫖娼”这样的罪名把名声搞臭。

矢板明夫说:“演艺圈这种事,如果后面没有政治考虑的话,即使被抓也很容易抹掉,这是一个很小的事,每天在中国每间派出所都能抓到几个。所以这个能跟媒体配合好,短期大量宣传,后面有政治上的色彩。”

“燕铭时评”查证发现,李云迪出生于重庆,其出任重庆第四届政协常务委员,发生在2013年1月29日,当时薄熙来已经落马。但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李云迪2008年担任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2009年担任重庆城市形象代言人;2011年担任重庆环保形象大使。

据《重庆晨报》重庆市领导薄熙来、陈光国、邢元敏等出席晚会,并为城市形象代言人及城市形象推广大使授牌。晚会前,薄熙来会见了当选的城市形象代言人和城市形象推广大使。

红歌风起云涌之际,李云迪在重庆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李云迪红钢琴世界巡回演唱会”,随后发行了红歌和演奏中国经典歌曲的“红钢琴”。

《重庆晨报》2011年6月24日报道,李云迪6月25日晚将在南滨路烟雨公园正式举行红色钢琴世界巡演首站演奏会。报道中场面惊人盛大。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坊间议论称,李云迪此前深受原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喜欢,并多次为中共高层演出,一直被视为言行谨慎的艺人,也因此获多个省市的青睐,获聘为城市形象代言人。他的被抓,也有被“定点清除”的嫌疑。

中共党媒中新网2002年7月1日曾报道,当天庆祝香港回归和特区第二届政府就职典礼结束后,大陆和香港艺术家表演文艺节目助庆。

表演的就包括钢琴家李云迪。演出结束后,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由行政长官董建华陪同走上舞台,与演员握手。

攸关中共二十大高层人事布局的北戴河会议敏感期,以吴亦凡被刑拘事件为标志,张哲瀚靖国神社拍照事件、赵薇、郑爽、高晓松等明星突遭封杀被连环引爆,习近平当局掀起娱乐圈清洗风暴。风暴目前仍在发酵,政治信号非同寻常。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