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简单粗暴 400万人口新增6例 中国大城市直接封城
www.wforum.com | 2021-10-27 05:04:0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单粗暴 400万人口新增6例 中国大城市直接封城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中国廿五日新增四十三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廿九例为本土病例,包括内蒙古十六例、甘肃省会兰州市六例、首都北京三例。兰州廿六日起要求所有企事业单位居家办公、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香港尽管今年初以来并未爆发本土疫情,特首林郑月娥仍决定向中国看齐,廿六日矢言让中港往来免隔离的“通关”措施尽早上路。

廿九起本土病例中,内蒙古十六例有十五例出现在阿拉善盟,另一例在鄂尔多斯市;甘肃省六例全在兰州,北京三例都在昌平区,另四例分别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和山东省日照市。拥有近四百万人口的兰州,大众运输廿六日几近停摆,巴士和计程车全面暂停营运;逾七十个火车班次取消,无法通往北京、西安等大城;基于公共安全考量,也没有北京飞兰州的航班,复航日期不明。

法新社指出,距离中国主办二〇二二年冬季奥运会仅剩一百天,相较于全球诸国目前多采与病毒共存策略,中国仍以“清零”为目标,为少数确诊个案封城,被视为防疫不力的消息更常消失于媒体版面,但官方媒体廿六日披露,阿拉善盟辖下额济纳旗旗委书记陈占云“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

美下月开放完整接种者入境

每天仍新增上万例的美国廿五日针对下月八日起开放卅三国游客入境一事,做出进一步说明,所有外籍旅客必须完成两剂获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或世界卫生组织(WHO)核准的疫苗才可入境,包括AZ、辉瑞BNT与莫德纳疫苗;至于未满十八岁的青少年,则特准仅需出示起飞前七十二小时内进行的武肺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俄新增逾千例死亡 再创新高

预计十二岁以上民众完整接种疫苗比率达到九成时才结束封城措施的纽西兰,廿六日宣布将餐厅、酒吧、健身房、发廊等和顾客近身接触的行业工作人员纳为强制完整接种对象,受影响人口由原先的约十五%扩大为四十%。俄罗斯廿六日通报新增一一○六起死亡病例,再创单日新高,当局因此重新实施部分封锁措施,十一月首周全国停班,首都莫斯科也将从廿八日起重新实行部分封锁措施,只准许药局及超市等商家继续营业。

简单粗暴 400万人口新增6例 中国大城市直接封城

中国甘肃省兰州市居民廿五日在一所中学校园中排队,等著做武汉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法新社)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