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克龙与习近平电话交谈 着重谈了这事
www.wforum.com | 2021-10-27 04:53:4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电话交谈,马克龙呼吁习近平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 

马克龙与习近平电话交谈  着重谈了这事

(资料照)

  法新社援引法国总统府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在一次电话交谈中,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继续再平衡”欧盟与中国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市场准入”方面。

  法新社报道,在罗马G20峰会和格拉斯哥第26次联合国气候大会日益临近的时刻,法中两位领导人在北京和华盛顿关系日益紧张的背景下,讨论了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包括新冠、气候、贸易、阿富汗、伊朗核计划等问题。

  在法国将于2022年上半年担任欧盟理事会主席的情况下,马克龙呼吁习近平“继续朝着更大互惠的方向重新平衡欧中关系,特别是在市场准入方面”。

  马克龙还呼吁中国在回应欧盟27国3月份就新疆维吾尔穆斯林遭迫害而采取的制裁措施时,要“采取建设性态度,取消对欧盟成员国、欧盟机构和欧洲议会的代表们采取强制性措施”。

  在新疆维吾尔穆斯林问题上,法国总统敦促北京遵守“在批准国际劳工组织公约和打击强迫劳动方面所做出的承诺”。

  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马克龙“鼓励中国公布其在国家层面上坚定要做出的贡献,…在逐步淘汰煤炭方面取得具体进展…”。

  在双边关系方面,法国总统“强调了在农业食品领域双方交流的质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中国乒球好手一家入籍日本 传回四川祭祖被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