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毛岸英生日 央企官微教做"蛋炒饭"遭禁言
www.wforum.com | 2021-10-27 04:46:14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央企江苏联通在中共领袖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生日期间,发出微博文字讲解如何制作“蛋炒饭”,引来部分网民炮轰,指江苏联通侮辱毛岸英烈士。该账号已被微博禁言。

毛岸英生日 央企官微教做"蛋炒饭"遭禁言

  继网民被指在网上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言论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简称:江苏联通)的官方微博,10月24日在毛泽东的长子毛岸英生日期间,发布了“姜蛋炒饭”的制作方法,遭到小粉红们声讨和破口大骂。有人呼吁网民到工信部投诉,把“侮辱毛岸英烈士的小编抓进去”。江苏联通的这条微博在发出三个小时后,自行删除。目前,江苏联通新浪微博账号处于“禁言状态”。

  这是三周内,第二次发生网民“侮辱英烈”的同类事件。10月9日,新浪网民“左右的佑佑”留言中出现“寒(韩)战最大的成功就是蛋炒饭,感谢蛋炒饭”被南昌市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毛岸英生日 央企官微教做"蛋炒饭"遭禁言

  新浪微博江苏联通账户被指“违反社区公约”,被禁止发言。(网络截图)

  成都作家谭作人对此表示,人们在网络上的自由言论常被扣上各种帽子,甚至被人刻意联想和攻击,此举非常搞笑。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说:

  “现在好像已经到了没有标准或标准不统一的时候。各地执行政策和法律的水平也参差不齐。现在的网络已经失去了秩序、没有了标准。从前有一个标准叫‘四项基本原则’,尽管和《宪法》第三十五条有所冲突,但是官民双方还是有共存下去的办法。”

  网民批评有人过度联想

  有网民认为,江苏联通发“蛋炒饭”微博,并不意味着是侮辱毛岸英,并批评有网民“过度联想”,制造混乱。对此,红色文化网本周二(26日)发文回应:联通公司是通讯公司,它的微博为何要发蛋炒饭?还要选在10月24日发布,联通公司微博一直有发厨房生活的微博习惯吗?还称,为什么网友一看微博就知道它是在侮辱毛岸英?这样的耻辱事件竟然由一家央企官微发出?

毛岸英生日 央企官微教做"蛋炒饭"遭禁言

  江苏联通微博教网民如何蛋炒饭,引来“小粉红”不满。(网络截图)

  有网民指江苏联通 在10月23日至24日连续两次推送过同样“蛋炒饭”内容,是在故意侮.辱毛岸英烈士。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张健平认为,首先官方应该尊重历史,公开毛岸英在朝鲜战争去世的经过,并停止宣传仇恨。他对本台说:

  “当我们去反思,不再刻意宣扬仇恨,现在很多人没去反思这种现象。有人说,如果没有朝鲜战争,今天的国家领导人会不会是毛岸英或毛岸英的儿子,历史当然不可能有如果。”

  时事评论人蔡先生认为,关键问题处在有关部门要求网络上的任何时政言论要高度一致:

  “或者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最好的控制舆论的方式,让每一个人都闭嘴或者是宣传舆论导向所设定的话语权。不允许有任何的质疑,不允许有任何的拷问。整个社会都会向无序的方向发展。”

  不久前,中国电影《长津湖》上演掀起有关美中朝鲜战争的讨论,有人因批评这场战争被拘留。也有人对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的死因展开讨论。1950年11月25日, 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在朝鲜境内遭遇美军军机空袭死亡。多年来中国流传一个版本,当时毛岸英没有理会军中的禁令,在营地点火做蛋炒饭,令美军侦察到营地的位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唯一出生在乌克兰的美现任国会议员:不支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