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世界田联收紧跨性别运动员参赛规定
www.wforum.com | 2023-03-23 15:20:5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田联收紧跨性别运动员参赛规定

世界田径联会(World Athletics)3月23日宣布,禁止经过男性青春期的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精英赛事。

路透社及天空新闻(Sky News)报道,世界田联主席高尔(Sebastian Coe)表示,理事会同意由3月31日起,曾经历男性发育期的跨性别运动员,不可参加女子世界排名的赛事。他指出,有关决定是出于保障女性的首要需求,而当局亦会成立工作组,由一名跨性别运动员率领,研究跨性别包容的问题。

世界田联曾在1月称,正就更改跨性别女性参加女子赛事问题上,徵询各协会成员的意见。体育界一直尝试就包容及确保没有不公平优势之间取得平衡,而跨性别选手问题就是最为棘手的事项。

另外理事会亦表决通过,下调性别分化多元性(Differences in Sex Development,DSD)运动员体内血浆睾丸素的可接受浓度,由目前的每公升5纳摩尔,减半至2.5纳摩尔。预计有关更改将影响两届奥运800米金牌跑手南非名将萨美雅(Caster Semenya)、在2016年奥运败给萨美雅的布隆迪跑手妮安莎芭(Francine Niyonsaba)等。

除了世界田联,世界泳联亦在去年6月决定禁止在男性发育期后改变性别的选手参加精英赛事。报道提到一个科学委员会发现,跨性别女性即使透过药物减低睾丸素水平,惟她们仍有明显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