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铁人三项女运动员比赛服太露骨?专业裁判回应
www.wforum.com | 2022-09-23 23:18:32  潇湘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国家一级运动员 " 阿爽 " 因参加铁人三项比赛穿的紧身运动服,遭网友批评穿 " 泳衣 " 参赛,过于露骨,不得体。事后," 阿爽 " 公开回应称,所穿运动服并非泳衣,而是比赛专用铁三服。业内人士称,该运动员着装符合规定。

" 阿爽 " 被指责发生在本月中旬一次铁人三项赛后。" 阿爽 " 在比赛中取得第三名,赛后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庆祝。然而,因当时她身穿的蓝黑色紧身运动服,引起众多众网友的批评,甚至有网友称其穿 " 泳衣 " 参加比赛不得体。

网友热议之后," 阿爽 " 也发布了一则视频公开回应。她表示,铁人三项的比赛服有两个版本,一种是带腿的平脚紧身裤,另一种就是 " 阿爽 " 穿的这种不带腿的三角形比赛服。由于大众对这项运动不是特别了解,所以就把三角形的比赛服当成泳衣了。

" 阿爽 " 还回应了自己为何会选择这种比赛服,主要是考虑到带腿的比赛服有可能会磨大腿,影响到骑行的速度,此外还有带腿的比赛服穿在身上有可能会被晒出痕迹。

铁人三项运动在国内是一项比较小众的运动,很多朋友不太了解,发出质疑很正常," 阿爽 " 说,希望能够尽自己微薄的努力去宣传推广这项运动,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包容,不去网暴他人。

一位铁人三项比赛裁判员称,铁人三项比赛同时竞赛游泳、自行车、跑步三项不同的运动,专属于铁人三项比赛的服饰即铁三服主要有连身式与两截式两种,早期比赛主打的是两截式的铁三服,随着时间的发展,连身式的铁三服因为适合游泳,且降低了物理阻力,普及度超过了两截式的铁三服。

该裁判员表示," 阿爽 " 穿的的铁三服并没有什么问题,网友质疑该运动员的铁三服,其实也反映了公众对铁人三项这项运动及其装备、服装相关知识了解较少。

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网站上看到,在哈萨克斯坦亚锦赛相关报道中,登上领奖台的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员服装就包含两个版本。客观来讲,一些网友质疑 " 阿爽 " 的比赛服,确实反映了公众对铁人三项运动及其装备还不够了解。只是问题在于,在不熟悉一项运动的情况下,理当先知晓前因后果再做判断,而不是草率地进行先入为主的评判,对女性运动员进行恶意揣测。正如网友犀利点评所说的那样," 不是人家着装‘不得体’,是部分网友的思想‘不得体’,以陈腐的标准质疑甚至攻击别人,动不动就给他人贴标签的行为,才是真正不‘得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