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篮球赛球迷大打出手,竟是因为“香港问题”
www.wforum.com | 2022-06-30 22:16:11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IBA世界盃篮球(FIBA World Cup)资格赛,中国队对战澳洲队今天在墨尔本球场举行。现场传出香港维权人士和中国民族主义分子爆发衝突,在场观赛群众感到震惊。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网站报导,在澳洲队和中国队赛事进行中,中国的“民族主义分子”和香港维权抗议人士爆发了衝突。

维权人士莫炽韬(Max Mok)声称在他开始大喊“解放东突厥斯坦”以及“香港独立”后,受到了“攻击”。

影片中可以看到他高喊口号,手上持著海报,然后遭到一名穿著黑衣的高大男子推挤,男子的女友试图将他拉回座位。

篮球赛球迷大打出手,竟是因为“香港问题”

莫炽韬的海报内容是要求释放Mirzat Taher。Mirzat Taher是澳洲籍维吾尔裔政治犯,遭中国拘禁25年。

另一名抗议者则挥舞1960年代使用迄今,但在中国境内被禁的西藏旗帜。这幅旗帜是西藏独立运动的象徵。

球场的保全不得不介入化解衝突,并报警请求协助。

FIBA世界杯篮球资格赛中,香港维权人士和中国民族主义分子爆发冲突。(视频截屏)

据了解,警方之后驱离场内一些相关的群众。

澳洲国家队今天最后以76对69获胜。目前成绩4胜0负,已确定晋级。他们7月1日将和日本队较劲,随后在7月3日再度对战中国队。

批评中国共产党在新疆、西藏的人权问题、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而知名的澳洲昆士兰大学学生领袖柏乐志(Drew Pavlou)昨天在脸书粉专贴文表示,中国国家篮球队今天将在墨尔本比赛,赛事将在中国直播,因此呼吁加入他们,在人群中举起天安门海报、西藏旗帜和台湾独立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