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战场局势逆转!中乌防长会晤,透露重大信息
www.wforum.com | 2023-06-05 10:30:26  老鱼有话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场局势逆转!中乌防长会晤,透露重大信息

在俄乌战场上,虽然举世关注的乌克兰大反攻还没有开始,但是在这几天,整体的局势已经发生了重大的转变。

从战争开始到开战一年时,虽然俄军已经无法再像刚开战的时候那样猛攻,占领的土地也大幅度缩水,但总体上来说,还是保持着进攻的态势,不过现在,俄军除了还能用导弹和无人机空袭之外,已经无力再发起战役规模的进攻了。

反倒是乌克兰方面,尽管他们口头上说自己还没准备好反攻,但是从上个月开始,先是自由俄罗斯军团等俄罗斯籍的反抗军的小股部队开始进攻俄国本土,虽然也没有取得重大的战果,但毕竟也是1943年之后,俄国本土第一次遭到进攻。

这几天,乌克兰军队也开始炮击自由俄罗斯军团进攻的俄罗斯和乌克兰接壤的边境城市别尔哥罗德。

仅仅昨天一天,别尔哥罗德就被轰炸179次,大量别尔哥罗德的当地俄罗斯人被迫逃离家园,跑到自己亲戚朋友家去避难。

俄罗斯的别尔哥罗德已经沦为战场的最前线了。

除别尔哥罗德州外,乌军炮击范围还扩大到整个边境,包括库尔斯克州、布良斯克州、罗斯托夫州、库尔斯克州、斯摩棱斯克州、卡卢加州。

在哈尔科夫一侧,乌军也集结了炮兵对俄罗斯境内实施大规模的越境炮击。仅舍别基诺区就遭到371枚炮弹的袭击。

战场局势逆转!中乌防长会晤,透露重大信息

再算上克里米亚,俄罗斯已有7个州每天面临乌军远程攻击,同时还面临着一场规模小风险大的内战。

自由俄罗斯军团等反抗军打着反普丁不反俄罗斯的旗号,在当地招兵买马吸纳更多的反对派加入。

SO,现在的俄乌战场的态势已经发生了根本的逆转,从之前俄罗斯单方向进攻、乌克兰只能防守的阶段,转变成两军互相对攻的新阶段。

战场局势逆转!中乌防长会晤,透露重大信息

乌克兰不再是单方面挨打了,俄罗斯境内的人民已经开始品尝到挨炸的味道了。

而俄罗斯现在只能对乌克兰进行一波又一波的导弹袭击,但由于乌克兰已经装备了大量的西方导弹拦截武器,所以这些袭击已经无法取得任何军事上的成果了,更无法为俄罗斯结束这场战争。

俄军现在的导弹袭击,只是在迎合一个沮丧的领导人的行为,他只能用这种方法向他顽强的对手发泄愤怒。

战场局势逆转!中乌防长会晤,透露重大信息

战场上形势的变化,也让之前一些被俄罗斯欺负的小国的态度日渐强硬起来。

之前,普京以保护在和乌克兰接壤的小国摩尔多瓦的德左地区的俄罗斯人为由,派了一、两万俄军驻扎在德左。

而对这种公然侵犯自己主权的事情,摩尔多瓦也只能一直忍气吞声,敢怒不敢言。

不过,最近有消息传来,摩尔多瓦已经要“邀请乌克兰部队入境驱逐俄罗斯在德左地区的驻军”。

战场局势逆转!中乌防长会晤,透露重大信息

还有更劲爆的消息。

昨天,根据多家媒体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会见了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

在会见后,乌克兰国防部长说:“中国国防部长建议我动用一切影响力资源,努力结束与俄罗斯联邦的战争,并承诺扩大与乌克兰的军事关系。”

虽然话说的简单,但从两国防长会见时候的笑容看,有些事情显然已经非常不简单了。

抛弃普京已成大势所趋。

而这一切都在向我们表明,这场战争的走向,真的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至于乌克兰什么时候发起大反攻,还重要吗?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