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方坦克抵达乌克兰 能帮基辅扭转战局吗?
www.wforum.com | 2023-03-30 18:50:5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坦克抵达乌克兰 能帮基辅扭转战局吗?

首批西方坦克本星期开始抵达乌克兰,这让人们揣测,乌克兰也许很快将对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发动反攻,人们还在议论,这些更先进的坦克是否能够帮助基辅扭转战局走向?

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本星期在推特(Twitter)上登出一段视频,显示他在一辆英国挑战者2(Challenger )主战坦克上,这辆坦克位于未说明具体地点的乌克兰境内。

“很高兴试乘第一辆乌克兰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列兹尼科夫在他3月28日的推文中写道。“由英国提供的这种坦克已于最近抵达我国。这些超棒的装备将很快开始他们的作战使命。”

英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总计14辆的挑战者2坦克。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星期三(3月29日)说,他无法就乌克兰即将发动的攻势做出任何揣测。

“但是我认为,在这场冲突中乌克兰渴望开始击退俄军的进程,这不是什么秘密。显然,俄军无论如何都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华莱士对记者们说。

德国豹2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星期一证实,德国已向乌克兰运交了18辆德国的先进豹2(Leopard 2)坦克,这种坦克被认为属于世界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列。加拿大和挪威也已送去了几辆豹2。波兰、西班牙、芬兰与荷兰也已承诺提供豹2坦克,不过总数还没有确认。

欧洲指挥官们说,这有可能让天平向有利于乌军一方倾斜。

“目前,(乌军)处在某种防御位置,面对的是超过30万的俄罗斯作战人员,这些也许不是训练最有素或者装备最精良的作战人员,但是他们面对的是这种海量的俄军,所以他们坚守前线,”欧洲联盟负责培训乌军使命的指挥官、海军中将赫维·布莱让(Herve Blejean)3月早些时候对路透社(Reuters)说。

西方坦克抵达乌克兰 能帮基辅扭转战局吗?

布莱让补充说:“当他们能够投入更好的坦克,比如豹式的时候,他们将能够取得突破,而且考虑反攻。此刻,他们在为巴赫穆特而战。他们干得不错,但是力量平衡并不是对他们有利。”

重大反攻

英国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的军事分析师帕特里克·伯利(Patrick Bury)说,乌克兰不大可能得到足够数量的西方坦克来立即发动重大反攻。

“现在有多少辆?考虑到之前承诺的数量,也许是在30辆到40辆之间。此刻,这可能不够,这是我的直觉。但这仍然是相当重大的。”伯利星期四(3月30日)接受美国之音(VOA)采访时说。

“一个或两个营可以形成矛尖。如果这些坦克全部集中使用,如果使用正确的话,你不想当那个在散兵坑里面对40辆这种坦克的步兵。”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本星期在接受《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采访时说,乌军在发动任何反攻之前,还需要获得更多的西方武器。

“我们正在等待我们伙伴提供的弹药到货,”泽连斯基说。“我们还不能开始。没有坦克、大炮和远程火箭,我们不能把我们勇敢的战士送向前线。”

合成协调

西方坦克抵达乌克兰 能帮基辅扭转战局吗?

伯利说,关键的是,必须以有协调的方式部署这些新武器。

“问题是,乌克兰能不能对西方武器加以保护、使用和集中,以达到这样的效果,能够突破俄罗斯准备得更好的防线?这不仅仅事关坦克。这事关装甲步兵战车,它们伴随坦克。这还事关大炮——他们自己的大炮所需要的炮弹,还有新涌进的大炮。”

“所以,这事关你如何把整套系统放到一起,以实现诸兵种合成突破,——如果这是你要做的话,”伯利说。

春季解冻

前线的地面条件正在迅速变化。春季解冻将使冰冻的田野成为泥潭。

“这只会使部队调动和作战机动变得更加困难。因此,这更容易形成某种停滞,或者缺乏开阔地的进攻行动,——城市周围的重大机动。城市战当然可以继续,”伯利说。

西方国家已承诺在今后几个月提供更多的坦克和重型武器。美国将运送31辆艾布拉姆斯(Abrams)主战坦克,不过预计这些坦克在年底之前不会抵达乌克兰。

西方坦克抵达乌克兰 能帮基辅扭转战局吗?

斯洛伐克本星期将乌克兰提供了四架苏联时代的米格29(MiG-29)战斗机,随后还将提供九架。波兰也计划提供几架米格29。乌克兰要求获得美国制造的F16战斗机,这项要求尚未得到满足。

军心士气

英国情报部门星期四报告说,莫斯科即将发起另一轮招兵行动,要再招募40万军人。

伯利说,双方都在为长期战争做准备,战场上取得的任何突破都可能是有限的。

“俄军的准备做的如何?跟他们去年在哈尔科夫相比,他们做的准备将会好得多,当时乌军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他说。

伯利说:“不过,需要观察的一件事情是士气和凝聚力,因为如果你在前线挨炸,你还必须保持著战斗的意志。而这对俄罗斯人来说存在一个大问号。对乌克兰人来说,肯定没有这样的问号。这有可能被证明具有决定意义。”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