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超级航母带病上阵 福建舰或先一步形成战力
www.wforum.com | 2022-12-04 04:43:59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超级航母带病上阵 福建舰或先一步形成战力

  美国福特级航空母舰,自从2005年开始建造以来,就被美媒和一些精美人士吹成了“超级航母”。然而一晃十几年过去了,美媒和军方始终对“福特”号避而不谈。如今,中美双方加速军备建设之际,美军强推“超级航母”带病上阵,却让外界发现了大问题。

  在日前,美国海军第二舰队的官方网站,对外发布公告称,美军最先进的超级航母“福特号”终于完成了它的首次作战部署任务,返回了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按照美军公开的数据,“福特”号此次部署共计53天,航行9275海里。在消息曝光之后,美国媒体少不了一顿吹捧,不少人还故意在社交媒体上,故意关联中国福建舰航母,以此展示美军装备的“先进性”。

  这些人说归说,我们就不去管他们,迟早有一天要在手底下见真章的。但值得关注的是,与此前被曝光的“福特号”电磁弹射无法使用的问题相比,这一次美军倒是稍微进步了一点。按照“福特号”的指挥官保罗·兰齐洛塔的说法,在作战部署中,“福特号”完成了多次投射任务、反舰作战、反舰作战和综合防空联合演习等等。共计1250架次飞行训练,投掷78.3吨弹药,完成13次行进间补给任务。

美军超级航母带病上阵 福建舰或先一步形成战力

  如果熟悉航母话题的朋友一定知道,航母的战斗力,一来是机库容量,二来就是投射能力。“福特号”能被吹这么多年,核心就在“电磁弹射”上,突出一个“量大管饱”。可问题是,以美军公开的这个数据,“福特号”的投射能力,实在不敢恭维。53天的任务,平均每天就有20多个起落。而与之相对的,传统的蒸汽式弹射,一天就能达到200多次的投射次数。这种核心战斗力如此拉垮,看样子,美军这艘“超级航母”是始终处于“带病上阵”的状态,也意味着美国人至今都没有处理好电磁弹射的问题。

美军超级航母带病上阵 福建舰或先一步形成战力

  可能有人要说,这又不是战争状态,人家故意不起飞那么多呢?那我们以中国最早的辽宁舰来举一个不太对等的例子,今年5月10日,日媒《产经新闻》有报道显示,辽宁舰在日本海域训练,6天时间出动100架次。要知道,辽宁舰可是滑跃式,甚至连蒸汽弹射都没有。就这样,都能达到日均16次以上。美国人吹了这么多年,到底都吹了个啥出来。

  而且,最为关键的是,美媒自己也承认,美军一直期待的“福特号”弹射F-35C隐身舰载机的画面,依旧没有出现。全程搭载的,还是F/A-18“超级大黄蜂”。而之所以只有大黄蜂,就是出在“福特号”的电磁弹射问题上,无法调整弹射吨位,只能弹射起飞重量25吨的舰载机。如果是在这个区间,那“福特号”就不会瘫痪。可一旦超出了,就要出事了。美国人的电磁弹射器,是交流电,如果关机重启,至少要终止3个小时,而且是一条“罢工”,全员“罢工”的状态。这要是在战场上,3个小时的瘫痪,已经足够分生死了。

美军超级航母带病上阵 福建舰或先一步形成战力

  此外,25吨起飞重量是个什么概念呢?已经退役的最初代大黄蜂F-18,就是25吨。而现役的“超级大黄蜂”已经在28吨左右,更不用说F-35C了。这意味着,美军起飞前必须削减战机的弹药量和燃油量。这就是为啥要拿来和辽宁舰比了,因为滑跃式航母,因为起飞问题,飞机都必须是削减油料和弹药。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国际主流都放弃滑跃式的原因,战斗力天然减一半,肯定是不如弹射型航母的。可美国人花了十几年,无数钱财,就搞了个和滑跃式效果差不多的“超级航母”,就属实有些难看了。不过美军不可能不知道这里面的问题,就这样还要求强推,很可能意味着美军是已经下定决心,要和中国来一场,才会如此急切的让“超级航母”带病上阵。

  不过,与之相对的,中国福建舰航母,同为电磁弹射型,却没有类似故障问题,弹射型歼15舰载机极有可能反而先美国一步,形成战斗力。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