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自爆中国军舰在美家门口航行,以退为进
www.wforum.com | 2022-09-29 06:11:33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常见的是,美国四处称霸耀武扬威的场景,难以置信的是,以前霸道的美国居然会卖可怜了。

  曾经打着各种所谓航行自由的旗号,美国舰队在中国和其它国家周边来来回回,甚至是挑动地区紧张,结果近来美国风向一转,反而开始频频自爆——中国舰艇抵达白令海峡了。

美国自爆中国军舰在美家门口航行,以退为进

  白令海峡在哪?简而言之,亚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俄罗斯和美国的分界线。

  美国国防部发布通告,称美国海岸警卫队在阿拉斯加州西北方向的白令海峡,发现了三艘中国舰艇:万吨级导弹驱逐舰“南昌”号,导弹护卫舰“盐城”号、综合补给舰“东平湖”号。当然,不只中国舰艇,一起的还有俄海军的四艘舰艇。

  这是中俄“东方2022”联合军演的联合巡航,但美国却宣扬,中国舰艇抵近美国家门口了。

  根据美国海岸警卫队拍摄的图片信息,美国拍照的时间和公开的时间差了接近10天,不在第一时间公布,时间差就显得格外微妙,而且因为近来俄乌冲突的升级影响,美国想要同时应对中俄有点分身乏术,就在舆论造势上下工夫。

  于是,美国丝毫不提“航行自由行动”,反而认为中国舰艇能出现在阿拉斯加州附近海域,证明有能力威胁到美国本土安全,刻意塑造“中国威胁迫近”的论调。

  美国政客则炒作,到2030年中国拥有的主力战舰数量将超过美国,届时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部署力量不足以抗衡人民解放军,美国政府和美国军方必须予以足够的重视。

  但事实上,中国舰艇编队所有活动都符合相关的国际海洋法律法规,与俄海上联合巡航也是正常过航,没有对沿海国的安全造成任何损害。

美国自爆中国军舰在美家门口航行,以退为进

  但反观美国,不但热衷于在中国附近海域所谓“航行自由行动”,夹带一些监视测量、贴近领空的“私货”和做出一些挑衅行为,还拉帮结派,叫上其他国家不远万里“自由航行”。

  这样的双标,自然是格外霸道。

  面对美国的挑衅,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受实力限制没有太多办法反制,但经过多年的发展,解放军海军实力提升,对于美国的霸道我们也有能力回敬。

  中国讲究礼尚往来,来而不往非礼也。美国军舰能多次来南海、台湾海峡转转,那我们的军舰也可以去夏威夷群岛、去美国周边多转转。要让美国知道,遵守的应该是国际公约,而不是遵守美国所理解的规则。

  最重要的是,一个霸道惯了的美国装可怜,相信也没多少国家吃美国这套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