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来而不往非礼也! 055型万吨大驱前出美国近海
www.wforum.com | 2022-09-29 02:52:40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前,美国正加速推进“印太战略”,不断强化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存在和部署,并派遣舰船进入西沙群岛领海,甚至擅闯台湾海峡,牵制和打压中国的崛起,阻挠两岸的统一。对此,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丝毫放松警惕!我们必须时刻做好军事斗阵准备,备有预案,这样才能有效应对,且做到敌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但是,一味地被动应对很难转化成为战略主动,而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面对美军舰机频繁在我周边海空域实施抵近侦察,甚至是捣乱滋事,只有出手果断,动作有力,对手才会感到怕,才会退缩,才会有所收敛。例如,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前,美军就扬言将派出“里根”号航母保驾护航,结果佩洛西乘坐的专机刚刚降落台北,解放军迅疾宣布在台海周边进行弹道导弹射击演练,美军航母连夜后撤数百公里,并让海上的“老虎”立刻现出原形,顿时变成了“老鼠”。

来而不往非礼也! 055型万吨大驱前出美国近海

  不过,面子还是要装,就在9月20日,美国海军派出“希金斯”号驱逐舰从台湾海峡“例行过航”,并捎带上了加拿大海军护卫舰“温哥华”号。对此,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中国军方发言人表示,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过,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海军055型万吨大驱还前出美国近海,而美国海岸警卫队则如临大敌,出动“金博尔”号巡逻机进行跟踪监视。

  日前,中国海军055型万吨大驱,054A型导弹护卫舰与一艘大型综合补给舰前出美国阿拉斯加近海约75公里处,并与俄罗斯海军舰队共同举行操演。而在美军的通报中,还将055型大驱定义为“巡洋舰”,而就在这几天,美军已经连续退役了5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而且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新的巡洋舰建造计划。而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还在自夸称,美军拥有更先进的军舰,包括强调的航母将对,而按照吨位计算,美国依然保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随即他又话锋一转称,中国已经拥有360艘舰艇,而美军则有290艘,如果按照数量计算,中国是全球舰艇数量最多的国家。他还特别提到,中国建造的潜艇速度惊人。现在中国海军的055型万吨大驱第一批8艘已经服役6艘,而且第二批也在建造之中。

  作为中国海军最新一代大型水面作战舰艇,055型导弹驱逐舰集中了国内舰艇研制,建造的最高与最新技术,包括舰艇设计技术,隐身技术,网络技术等各种新科技,该舰拥有空前强大的反舰,反潜,防空,对陆攻击等综合作战能力,是新时期中国海军装备技术赶超国际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耐人寻味的是,在国外发布的海军装备统计资料中,055型被列入了巡洋舰一类,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外军对该型舰艇实际作战能力的判断和认知。

来而不往非礼也! 055型万吨大驱前出美国近海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055型导弹驱逐舰舰长180米,舷宽23米,标准排水量11000吨,满载排水量13000吨,动力装置为4台重型燃气轮机,总功率超过15万马力,最大航速超过30节。主要舰载武器包括112个共架式大直径通用导弹垂直发生装备,1座24联装“红旗”-10近程舰空导弹系统,1座1130“万发”近防武器系统,1门130毫米舰炮,2架舰载反潜直升机以及舰载无人机等。其垂发装置可贮存和发射包括“海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鹰击”-18A反舰导弹等,具备强大的综合作战能力,同时具有舰队网络一体化协同作战能力。

来而不往非礼也! 055型万吨大驱前出美国近海

  其实,国外将055型驱逐舰归类于巡洋舰,不仅是因为其吨位以及舰载武器配备数量,更在于其任务能力和主要用途。以美国海军为例,巡洋舰的主要任务就是作为航母战斗群的主要护航舰只,实施区域防空和反潜;作为非航母战斗群的核心与主力,指挥并实施编队防空,反潜和反舰;在两栖作战中负责护航和火力资源。而中国海军055型导弹驱逐舰也具有相同的任务能力。就此而言,国外将005型驱逐舰归类于巡洋舰似乎也不无道理。

  值得一提的是,055型还可搭载远程对陆攻击的巡航导弹,具体搭载的导弹可能是舰载版“长剑”-10,这种导弹射程可达1500公里,其打击威力远程美军“战斧”巡航导弹。所以,055型进入美国阿拉斯加近海,其战略威慑力是可想而知的。还是那句老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诚如王毅外长所言,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