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对华承诺抛到脑后,东风17让萨德形同虚设
www.wforum.com | 2022-09-29 02:32:58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电动汽车领域遭到美国人的背刺后,韩国并没有因此吃一堑长一智,而是更加积极地配合美国各项工作。在尹锡悦的领导下,韩国将重启萨德,把对中国的承诺抛到了脑后。近日,韩国同美国正式签订了一份启用萨德的协议,完成了美国部署“萨德”系统,所需土地的审计程序,这标志着韩国已完成最后一步,最后美国要如何部署,就看他们自己的安排了。

韩对华承诺抛到脑后,东风17让萨德形同虚设

  果然,中国还是把韩国想得太好了,一次又一次地认为,他们会“回心转意”。但显然,哪怕“萨德”会给中韩两国关系,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和消极影响,韩国会为此付出沉重的经济损失,可现实无一不在说明,韩国人根本不在乎。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中韩两国关系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韩国是少数几个对中国有贸易顺差的国家。不过,在朴槿惠提出要部署“萨德”后,这一顺差就越来越小了。

  这种不良的变化,也被朴槿惠的继任者文在寅看在了眼里,所以韩国在文在寅执政后,就开始积极改变这一情况,文在寅除了积极推进与中国的关系外,还对“萨德”问题做出“三不一限”的承诺,这才使得中韩关系重新回到轨道上。然而,对华强硬的尹锡悦上台后,就立马推翻了“三不一限”的承诺,并加速“萨德”系统的重新部署。

  说实在的,这种行为就是记吃不记打,韩国强行部署萨德,那最后吃亏的只有他们自己。上次的“萨德”事件后,韩国乐天集团就因为这一问题而败走中国市场,韩国的汽车和移动电话等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所以不夸张地说,重新启动“萨德”系统,冲击韩国公司在华利益,那基本上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在军事上,韩国更没有同中国相抗衡的实力。

  面对美国部署在“家门口”的威胁,中国早就有了针对性的部署,必要时刻,我们完全有能力击穿“萨德”防空系统。就拿东风系列导弹来说,东风17的出现,让萨德直接形同虚设,其超声速打击速度,以及可以在大气层中进行大范围机动的能力,让萨德这种以拦截常规弹道导弹为主要目的的反卫星系统,完全失去了作用。而且别说是萨德了,就连当前的美国都数次公开表示,美军目前依然没有拦截高超声速武器的能力。

  总而言之,对于韩国而言,部署“萨德”完全是弊大于利的,取消相关装备的部署才是明智之举。如何发展中韩两国的双边关系,借助中国的经济发展动力,来提升韩国的经济与民生,这才是尹锡悦政府更加应该关注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