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F-16飞行员枉死,牵出美军工重大造假案
www.wforum.com | 2022-09-29 02:30:47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空军时报》网站报道了美国空军在2年前一次坠机事故的调查结果,在2020年6月30日,32岁的F-16战机飞行员施密兹中尉刚执行完夜间任务,准备降落南卡罗来纳州空军基地时,发生了意外,在坠机前一刻,施密兹立即启动了弹射座椅准备逃生,然后最终却因为来不及逃生而丢失了性命。

F-16飞行员枉死,牵出美军工重大造假案

  事发后,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发现,F-16座椅内的电子制品有刮痕,打磨不均匀,且制作手法拙劣。正因为如此美国空军严重怀疑,F-16的弹射座椅零部件为仿制品。即便是这样,美国空军还是把相关信息埋藏在事故调查报告中,作为非公开的部分。而美国空军的应对措施,也仅仅是排查这一批次的弹射座椅零部件是否为仿制品,至今也没有调查结果。

  直到最近,这则消息才被媒体公开。

  而且,被媒体公开的原因,还是因为施密兹中尉的遗孀对3家防务公司提起诉讼,这三家公司包括F-16战机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为美国空军提供F-16弹射座椅的柯林斯航天公司,以及制造弹射座椅数字恢复分序器的泰莱达科技集团,因此才让这次事故背后的真相,公之于众。毫无疑问,F-16飞行员枉死,牵出美军工重大造假案。

  而此事,也让我想起了就在不久前,五角大楼以“F-35弹射器存在问题”为由,将F-35战机给停飞了。当时外界还有不少猜测认为,五角大楼此举是为了掩盖F-35战机产能不足,现在看来,可能还真的是有质量原因。

  这件事,无疑又是把相信“美军工天下无敌”的人,狠狠打脸了,不过也不能怪他们,谁叫此前媒体吹捧美军工太厉害了,以至于咱们又被“骗”了。

F-16飞行员枉死,牵出美军工重大造假案

  记得以前,就有不少人吹捧美国战机的弹射座椅有多么高级,咱们国内的还差一大截。

  于是,咱们国内的军工人员也开始励精图治,以“美国标准”作为标榜,相继研发出HTV5、HTV8等国际先进水平的弹射座椅,而此举也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此前阿根廷就看中了JF-17枭龙战机,英国方面马上威胁称,若将枭龙战机卖给阿根廷,就要断供枭龙的马丁贝克弹射座椅,但咱一点不慌,因为国产弹射座椅可以随时顶上。

F-16飞行员枉死,牵出美军工重大造假案

  另外我还想到一件广为流传的事,说是中国某研究潜艇材料的老学者在退休之后,十分愧疚地对年轻人说,自己对不起国家的重托,因为他们的研究团队,耗费大半生的精力,才只能让中国的潜艇钢材性能,达到美国标准的80%。

  结果没过多久,美国那边就曝出,30年期间,美军工企业给美国海军核潜艇所使用的钢板材料测试数据中,至少伪造了240个批次的钢材强度和韧性的测试结果。也就是说,美国潜艇钢材存在大面积造假情况,而咱们这位老学者听说此事后,气得破口大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