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从“绝不让步”到想对“台湾代表处”改名,立陶宛真心想认错了?
www.wforum.com | 2022-01-26 18:30: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眼下,对于要不要修改所谓“台湾代表处”名称的问题,立陶宛方面似乎终于开始进入讨论阶段了。

     据有关人士透露,立陶宛官员正在讨论是否要求台当局修改所谓“台湾代表处”的名称。

     其实,就在1月初的时候,陶宛总统瑙塞达对此问题“松口”后,关于“改名”一事便传得沸沸扬扬。

     如今,立陶宛似乎是真心想缓解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正在一步步推进“改名”一事。

     据悉,立陶宛外交部长兰茨贝尔吉斯提议,将办事处的中文名“换个说法”,由所谓的“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改为“驻立陶宛台湾人民代表处”。

     但奇怪的是,代表处的英文名字并没有发生变化。不得不说,这立陶宛还是缺乏了点诚意。

     当然,哪怕是针对代表处中文名的改变,立陶宛方面还要和民进党当局“交流”一番,根据外媒的说法,“这需要得到台当局的同意”。

     对于好不容易拉拢的“邦交”,对于立陶宛方面想对代表处“改名”一事,民进党当局自然是十分关切。

     据台媒消息,所谓“驻立陶宛代表”黄钧耀回应称,对于立陶宛变更代表处名称的相关询问,并没有收到立陶宛方面的消息。

    另外,台媒还声称有3名立陶宛相关人士透露,不会改变“台湾代表处”的名称。

    其实,立陶宛如果真的有意改善当前局面,应当向中方展示出诚意,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而不是和民进党当局一唱一和。

    眼下,立陶宛上上下下都在抱怨,因为与中国的关系紧张,立陶宛多家公司“大陆订单”被取消。

    另外,连立陶宛外交部长在访美时也在“诉苦”,称每隔几天就有一家立陶宛企业表示“在中国的生意停滞了”。

     其实,这个时候正是美国和欧盟展示“盟友情”的时候,但很明显他们并没有行动,对于立陶宛的“困境”,美国和欧盟似乎并不想过问太多。

     对美国来说,《中美联合公报》就摆在那里,美国的政客们一直绞尽脑汁想“绕道”在台湾问题上做一些“深度”文章,而立陶宛正好可以为自己“冲前锋”。

     不过,“台湾代表处”这个名称在美国眼里似乎“吃了舆论的亏”,甚至会给所谓的“中国胁迫”提供机会,而在“扩展对台关系”上似乎也成了绊脚石。

     而对欧盟来说,对立陶宛所谓的支持也一直停留在“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楼”的阶段。毕竟,中国如今已经是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为了立陶宛与中国撕破脸似乎并不是明智之举。

     总之,对于要不要修改所谓“台湾代表处”名称的问题,立陶宛方面可谓是纠结万分。不过,中立关系似乎也并非只是靠“改名”能缓和得了,今后双方关系如何,还看立陶宛方面的诚意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