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向乌克兰运送"掩体克星" 逼乌军巷战到底?
www.wforum.com | 2022-01-26 18:01: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1日至22日晚,美国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428N919CA民用货机,降落在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这是美国12月批准的2亿美元军事援助的一部分。这架飞机于1月21日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空军特拉维斯基地起飞,该基地第436中队在机内装载了90多吨货物,其披露的照片和视频中出现了标枪反坦克导弹(也由波罗的海国家提供)的运输容器,以及装有M141(BDM)掩体克星火箭筒的容器。这也是美国第一次向乌克兰提供该型弹药。

  M141(Bunker Defeat Munition,BDM)火箭筒由塔利防御系统设计,有趣的是他还是陆军傲娇的产物。美国陆军在1989年入侵巴拿马行动期间发现其手中的武器对打击敌方的防御工事性能不好,于是在1991年开始发展一种反工事专用武器,最初要求是在海军陆战队的Mk.153 SMAW发射器上发展,但是三等人能够捏鼻子要四等人的武器吗?绝逼不能啊!(虽然陆军在沙漠盾牌行动期间接受了150台SMAW发射器和5000发火箭弹),于是陆军将MPIM计划的正式建立推迟到1991年9月,用太大太重的理由一脚把可以重装的SMAW踢出候选队伍,坚持用一次性发射筒。可到1993年初选时塔利防御系统公司的SMAW-D(D是一次性)还是在大量试射时脱颖而出,于1994年9月被指定为XM141碉堡破坏弹药。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国会老爷们又来插一脚,1993年开始他们就抱怨花了重复的钱,要求三等人和四等人项目合并,1994年,国会否决了陆军和公司的提议并授权合并,省钱的举动再次导致了显著的成本和进度超支,并推迟了服役日期(好熟悉的感觉)。结果M141直到1999年才开始交付,2000年大规模采购,2001年,陆军总算退出了四等人的SRAW计划。后来该弹参与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还曾经出现在黎巴嫩和叙利亚,其生产公司也变成了拿默公司(Nammo As) 。

  M141火箭筒是一种一次性的火箭发射器,该发射器运输状态长0.813米,发射状态拉长发射管为1.371米,重7.1千克,口径83毫米。M141BDM通常为橄榄色增强玻璃纤维发射管,前罩下方的管子周围有一条黄色带,在运输状态时头尾都安装有八角形橡胶减震器,发射机构安装在发射管的右侧,发射管前后各有一个可折叠简易瞄准具,由一个前准星和一个觇孔式瞄具组成,包括白天用的2毫米觇孔和夜间用的7毫米觇孔,瞄准范围可在100m至500m之间以50m为增量进行调节。发射管左上侧安装MIL-STD-1913瞄准镜导轨,可以安装光学或夜视瞄准镜,包括雷神AN/PAS-13E被动热瞄准具,以及L3/InsightAN/PEQ-15激光和夜视瞄准具、PVS-4夜视瞄准具、PAQ-4A红外瞄准具和PEQ-2激光瞄准具等。发射管的后下方有挡肩。要发射时需要拔下外管底部开口销,并且按压外管后端的顶部释放按钮,就可拉长发射管,关闭保险后使用瞄准具瞄准目标,搬动扳机杆/发射按钮发射火箭弹。该弹可以站立、跪姿或俯卧位发射,但不能坐姿,俯卧时使用者身体与发射管要呈45度角避免尾焰伤害。其发射时的声音非常大,发射者需要佩戴听力保护装置,然后可拆卸下自己安装的瞄准镜然后扔掉空管。

  M141发射的火箭弹是Mk.118 Mod0 HEDP火箭弹,在发射后尾部的前向折叠鳍片展开使弹体稳定飞行,火箭弹初速271米/秒(一说220米/秒),打静止目标有效射程500米,打移动目标有效射程300米,15米引信解锁。该弹最特殊的设计是其战斗部和引信。其战斗部是1千克A-3温压塑胶炸药,可能是由铝粉和庚烷的混合物组成,外壳为铝制,引双模信在战斗部底部。弹头在击中“硬”目标(例如砖墙或混凝土墙或装甲运兵车)时弹药的头部和可塑炸药的装药会变形,会在屏障表面扩散引爆,这时可以将其看成是HESH碎甲弹,弹头可以穿透厚达20-25毫米的装甲、200毫米厚的混凝土墙或厚达300毫米的砖墙。与此同时,墙壁上形成了一个直径约600毫米的裂口和大量高速碎片。与“较软”的目标相撞,例如2.1米的沙袋防御工事、2米土制护栏或木结构,会导致引信延迟,从而使火箭靠高动能穿透屏障并在室内引爆,这时可将其看成温压弹,爆破效果更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中美军发现M141型火箭弹对治安战和巷战打击建筑物特别有效,因此获得了掩体克星称号,当然这货也价值不菲,在2012财年,美国陆军文件称其单位成本为17867.83美元。

  近期北约各国分成了两派,一派像法国德国对乌克兰局势袖手旁观,另一派如英美和波罗的海各国则积极踊跃运送武器,但都是反坦克导弹和火箭弹、单兵防空导弹等小件,比如英国送了NLAW反坦克导弹,美国、爱沙尼亚运了标枪反坦克导弹,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将提供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荷兰和捷克也宣布准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这些武器无一例外都是防御性质的,也就说明各国根本对于乌克兰的战斗力不抱什么希望,只希望其在巷战中能够尽可能多造成俄军的伤亡。本次运送的M141火箭筒也是一个思路。乌克兰人实在是太悲哀了,提前就被大家锁定炮灰的命运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