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美军要介入乌局势?中国才是主要对手
www.wforum.com | 2022-01-25 18:07: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military”网站报道,拜登总统并不打算派遣作战部队来应对俄罗斯与乌克兰可能爆发的大规模冲突。不过他可以选择采取一系列不那么引人注目,但仍有一定风险的军事行动,包括支持战争爆发后的乌克兰抵抗运动。

美媒:美军要介入乌局势?中国才是主要对手

  美国不直接介入俄乌冲突的理由很简单,美国对乌克兰没有条约义务,而与俄罗斯的战争也将是一场巨大的赌博,因为它有可能破坏地区的稳定,并将冲突升级到危险的核战争的可怕局面。但是美国如果做得太少也会有风险,这可能意味着,将默许俄罗斯未来针对东欧其他国家采取行动,如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尽管作为北约成员国,这三个国家得到了美国和北约联盟其他成员国的安全保证。

  那么,如果俄罗斯军队真的对乌克兰采取行动,美国及其盟友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乌克兰自卫呢?

  美国为什么不愿采取行动?

  在拜登政府试图将中国作为主要竞争对手之际,在乌克兰与俄罗斯开战可能会让美国军队和资源被占用很多年,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不确定的结果。拜登曾表示,他不认为俄罗斯想要全面发动战争。而且他也没有提到将美国的地面部队部署在乌克兰以阻止俄军进攻的可能性,不过此前拜登已经排除了这一可能性。拜登还表示,他不确定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的部队要做什么,但美国和北约已经拒绝了俄方提出的要求,即西方联盟不会进一步向东扩张。

美媒:美军要介入乌局势?中国才是主要对手

  乌克兰在军事和政治上的利害关系重大。美国议员们也对拜登的处理方式提出了批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康涅狄格州民主党众议员吉姆·希姆斯呼吁向乌克兰紧急不间断空运军事装备和训练人员。而退役的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则表示,不建议美国向乌克兰派遣作战部队。相反美国及其盟友应该寻找方法,帮助乌克兰保卫自己的领空和领海,在那里,乌克兰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拜登的其他选择是什么?

  鉴于俄罗斯明显的军事劣势,乌克兰无法阻止俄军的行动。但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帮助下,俄方的军事行动可能将会付出巨大代价。政治学家菲利普·瓦西里夫斯基表示,挫败俄罗斯行动的关键是通过实施各种制裁让俄彻底被孤立,阻止俄方迅速取得胜利,并提高俄方在经济、政治和军事上的成本。

  拜登政府表示,确实也在考虑采取类似的措施。

  美国现在如何支持乌克兰军队?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说,乌克兰境内约有200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用来训练当地部队并为其出谋划策。但美国没有计划增加在乌克兰的部队人数。而在乌克兰的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的人数也不详。柯比也不愿透露一旦俄罗斯入侵,美国士兵是否会撤离,但他表示五角大楼将做出一切适当的决定,以确保我们的人民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安全的。

  美国政府还将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的防御性军事援助。自2014年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约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反坦克导弹和雷达等各种装备。

  开战后,美国将如何帮助乌克兰?

  这一点目前还不清楚。尽管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表示,美国将支持乌克兰的领土主权完整,但他没有详细说明如何做到这一点。美国政府表示,愿意向希望得到美国保护的北约东部成员国派遣增援部队。

  瓦西列夫斯基称,一旦爆发战争,除了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外,美国还应该免费向乌克兰提供广泛的军事援助。包括防空、反坦克和反舰导弹;电子战和网络防御系统;轻武器和炮弹以及其他各种装备。美国和北约应该做好准备,为乌克兰的抵抗提供长期支持,无论其最终采取何种形式。这种支持既可以公开派遣包括特种作战部队在内的美国军队为乌军提供帮助,也可以是拜登总统授权的中央情报局领导的秘密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