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购S400会遭制裁吗?印媒:美还需要印遏制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12-06 17:28: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2018年10月,时任的印度空军参谋长的达诺亚将军把从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称为“印度空军的助推器”。现在俄罗斯已经开始向印度交付S-400系统,该系统被普遍认为是印度空军的力量倍增器,也是全球最先进的防空武器之一。此外S-400系统之所以成为新闻,也是因为美国发出的制裁威胁,以迫使印度中止与俄罗斯的采购协议。尽管面临一些反对声音,但美国政府仍在这样做。

  S-400是一种移动式远程地空导弹系统,由俄罗斯国有企业金刚石-安泰公司研发。该系统拥有击落多个空中目标的能力,包括隐形战斗机、轰炸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甚至是无人驾驶飞机。S-400拥有四种不同类型的导弹,可攻击400公里外的目标。该系统还配备了两款独立的雷达系统,可探测600公里以外的空中目标,并可同时攻击80个空中目标。

  在地区局势持续紧张时,印度采购S-400系统非常重要。印度在购买这些俄制防空系统,除了对抗中国外,也考虑到了其西部邻国巴基斯坦。由于巴基斯坦缺乏“战略纵深”,该国的西部重镇白沙瓦与其东部边境城市拉合尔之间的空中距离不超过385公里,而这个距离都已在S-400的雷达探测范围和导弹的射程之内。印度空军部署S-400还可以同时监视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空中行动。

  S-400系统将有助于印度增强其现有的自主开发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再加上地面、空中和天基的各种传感器,它将能够监视侦察邻国的军事集结行动。那么这款先进的防空系统为什么会让美国感到不安呢?S-400是目前俄罗斯现役最先进的防空武器,而其成本只有西方同类产品的一半,例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萨德”(THAAD)系统。此外S-400还能够用来探测并击毁北约的隐形战斗机,如F-22和F-35。而S-400的使用者还包括了美国的北约盟友土耳其,这些因素都让美国很不安。

  上述这些因素再加上美国出台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使印度购俄S-400系统遇到了一些麻烦。《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旨在制俄罗斯,以及采购俄制武器装备的任何国家。自从印度和俄罗斯就购买S-400防空系统问题展开谈判以来,美国就表示可能对印度实施制裁。

  有争议的是,印俄早在2016年就开始了就采购S-400一事进行了双边讨论。而美国是在2017年才颁布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如果依照该法案对印度进行制裁,只会阻碍日益发展的印美友好合作关系。

  现在美国政府也面临着国内的压力。美国参议院和美印商业委员会的成员敦促拜登总统对印度进行豁免,因为这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一些美国议员就认为,对印度实施制裁,可能会对美印的战略伙伴关系产生有害影响,同时也无法达到阻止俄罗斯出口武器的预期目的。

  近10多年来,印美战略关系一直在上升,两国的双边贸易额约为200亿美元,而且未来还会进一步上升。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就指出,制裁将引发印度强烈的不满,会使美印两国关系倒退十年。尽管如此,白宫目前仍尚未决定是否放弃对印度的制裁。

  今天,美印两国都面临着一个共同的对手——中国,为此,美印需要相互协助,以确保共同应对中国。对印度来说,维持南亚次大陆的力量平衡是当务之急。S-400系统将对于印度确保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安全至关重要。巧合的是,印太地区也是美国的战略重点所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