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CIA预测:未来20年内 世界将面临全球性的军事冲突
www.wforum.com | 2021-10-26 19:08:0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新社莫斯科10月25日报道,据美国中情局(CIA)预测,2040年前将爆发世界气候大战。该机构发布的报告指出,未来的几十年,由于地球的气候变化,世界将面临一场全球性的军事冲突。

  报告说:“随着各国采取措施保护其利益,气候变化日益严重的物理影响可能加剧跨境地缘政治热点。”

  作者认为,最迟在2040年,世界将开始“气候冲突”,各方将相互使用技术,加剧干旱和洪水等自然灾害。这首先是指地球工程技术。

  专家们还警告说,由于在执行巴黎气候协定方面的争议,各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将加剧,该协定要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防止全球变暖。

  报告指出:“大多数国家将面临艰难的经济选择,并可能寄希望于技术突破,以便稍后能迅速减少排放。”

  此外,作者还指出,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发展中国家有可能发生内部冲突,因为这些国家适应新变化的能力较弱。

  报道称,刚果、印度河、湄公河和尼罗河流域等地区,有可能成为未来气候战争中的热点。这些地区有可能因为河床和水流方向的改变而发生冲突。

  报告列出了受全球气候变化不利影响最严重的11个国家。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国家可能会为了生存而采取极端措施。这些国家包括印度和巴基斯坦,以及阿富汗、缅甸等国和一些中南美洲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