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奇怪!美媒吐槽台军战力,印媒开始夸起大陆
www.wforum.com | 2021-10-26 18:17: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俗话说,这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一向“挺台”的美媒居然卡死吐槽台军,而一向抹黑无底线的印媒竟然开始夸起大陆。

10月2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发布文章,狠狠得对台军吐槽了一番。

首先是台军素养问题。文章称台军缺乏训练、士气低落。其实这早就不是啥新鲜事儿了,此前便有台湾资深媒体人发表过题为“当完四个月兵的台湾”的文章,仅从文章标题我们也能窥探一二了。

奇怪!美媒吐槽台军战力,印媒开始夸起大陆

《华尔街日报》公布的台军服役人员图片

据悉,文章内容以作者的儿子为第一视角,口述自己“4个月兵役的头个月是新兵训练,包括基本训练、操枪和打靶,后3个月则是上课和整理环境,空闲很多”,“现在的军队是一支训练管理松散,没有中心思想,等着下班放假的地方部队。”

当然,一个人的说辞可能不能代表什么,但咱们有一说一,就拿经常出“幺蛾子”的台军来说,近五年来台军发生多起坠机事件,造成多人死亡。涉及的机型包括AT-3教练机、幻象2000单座战机、F-16战机、UH-60M黑鹰直升机和F-5E战机等。

尽管有台媒对每次事故都进行了“粉饰”,但也没有让大伙儿信服。

另外,民进党吹嘘的台军“后备战士”也虚有其表,据悉有台军招募员曾在网上发文询问,“退伍的步兵或装甲兵朋友,有假日想赚外快的吗”。另据网民透露,在上级压力下,台军不少无意续签的志愿役士兵都被迫表态有意愿成为“后备战士”,以供部队“做业绩”。

奇怪!美媒吐槽台军战力,印媒开始夸起大陆

台军

所以说,这样的台军很难不让人吐槽啊!

另外,《华尔街日报》这篇文章还称很少有人认为台军可以与解放军相抗衡,而台湾年轻人采访时表示为台而战,却在服役前拼命猛吃短期增肥,以达到逃避兵役的目标。

最后还不忘“调侃”,在当前美国政策“模糊”的情况下,若台军想要加强遏制登陆作战的能力,就必须加大资金投入。

看到最后,这问题怎么还是回到了“钱”上面了,所以说美国不做赔本的买卖,这些美媒的经常炒作的终极目标是显而易见的。

除开吐槽台军,近期美媒还多次爆料,美国陆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下属的特种作战分队,自2020年开始已经秘密前往台岛,与台军进行秘密军事训练。

一时间民进党当局都“沸腾”了,岛内绿媒也开始争先恐后地报道,炫耀一下这“深厚的美台友谊”。

那么,这美媒炒得这么厉害,两岸开战美军到底会不会来?

其实,已经有很多舆论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读。大多数声音还是对美军“驰援台湾”抱否定态度。

不过,近日有美国媒体进一步指出,赴台美军有“绿色贝雷帽”成员来台进行军事训练交流,协助台军进行所谓“反叛乱”作战能力训练。

说到这个“绿色贝雷帽”那可就不太简单了,“绿色贝雷帽” 指的就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这支部队成立于二战后,主要任务是进行反恐作战、解救人质等,相比其他特种部队来说,任务比较特殊,所以对人员的要求也相当高。

据悉,每位绿色贝雷帽的士兵掌握至少着一门外语,对世界各国的不同武器都有所了解,既是步兵战术的专家,也能进行空降、潜水,在多种环境下都能进行灵活作战。

奇怪!美媒吐槽台军战力,印媒开始夸起大陆

简单点说,这就是典型的“一人成团”,实力可想而知。

一名美国前陆军特种部队军官米亚尼透露,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并进行定期轮换。而一旦发生冲突,美国盟友经过美军特种部队训练的军队就会派上用场,甚至驻扎在当地的“绿色贝雷帽”也能给解放军造成麻烦。

当然,这算是比较“理想”的状态,若两军交战,胜负自然不会是几个士兵能盖棺定论的。加上这看起来不太“给力”的台军,胜算怎么看也在大陆这边了。

同样是在10月25日,印度《金融快报》发表专栏作者贾迈勒·梅克莱文章,称赞中国对科技行业的监管突显中国政府是世界上最进步的政府之一。

“西方把中国渲染成一个如此可怕的坏蛋,以至于很少有人相信中国还有什么好的方面......如果你刻意忽视中国的积极价值,那么注定会建立一种敌对关系,这简直是一种愚蠢的行为。”

奇怪!美媒吐槽台军战力,印媒开始夸起大陆

我们对印媒的印象,基本还是停留在胡扯瞎掰上 ,譬如此前“自嗨”的不得了的“德里精神”,最后发现这张人们在暴雨侵袭后推着飞机的照片居然是来自于14年前的中国。

这下就有些尴尬了,不过印媒一向“心大”,事情过了就过了,在抹黑式写文方面继续尽情发挥。

但如今这篇文章却大方呼吁印度需要更清醒地认识中印关系,还叫大家思考如何将中国视为机遇而不是威胁,并且文章还将中国和美国做了客观对比,讲得头头是道,的确是让人耳目一新。

更难能可贵的是,一直以来都擅长抹黑中国的印媒,居然指责西方把中国渲染成一个如此可怕的坏蛋,这多少有点“贼喊抓贼”的意味了。

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这一次印媒又唱得是哪一出?虽然我们常说人和人之间还是要讲点基本的信任,但从近期印度在边境的作为来看,此番印媒就算是说了一次大实话也没多少参考价值。

谈中印关系,那就复杂了去了。

自从去年疫情前后,中印之间在加勒万谷爆发了两国自6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边境冲突以来,双方的关系在短期内急转直下,引起了国际上的纷纷围观。

而今印度更是抱紧了美国大腿,巴不得顺势而上,将中国拉下水,但坏心肠的人啊往往容易事与愿违,印度如今整个国家经济遭遇重创,而印度人民正陷入疫情的漩涡之中。事实证明,印度赌博式的投机美国,挑衅中国,最终没有效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