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新研究曝“地核状态”! 全新的隐藏世界
www.wforum.com | 2021-11-03 04:29:2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研究曝“地核状态”! 全新的隐藏世界

发布在《地球与行星内部物理学》的新研究,发现地核并非过去推测的全是坚硬实心物体,科学家惊叹:“全新的隐藏世界!”(法新社档案照)

科学界透过地震波研究地球构造,由外而内分为地壳、地函、地核,发布在《地球与行星内部物理学》(Physics of the Earth and Planetary Interiors)的新研究发现,地核并非过去推测的全是坚硬实心物体,让科学家惊叹:“全新的隐藏世界!”

综合外媒报导,半个多世纪以来,科学界一向认为,地核是液态外核包围中心的含铁实心球体,不过,地球物理与行星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Geophysics and Planetology)这份新研究却发现,地核的硬度有从坚硬到半软再到液态金属的多种状态,有一些区域是“糊状”。

研究作者伯特勒(Rhett Butler)与团队在地球上的5个不同位置,分析大地震发出的地震波,发现这些震波传入地球内核后,部分震波撞击到固体物质被反弹回来,其他震波则是直接穿越地核,经过重複检查后确认这项结果,表明地球内核中的铁,可能以固体、液体或熔融物质的形式存在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地震学家伊尔文(Jessica Irving)认为,人类对地核有越多观察,就越能发现它并非一团没有变化的铁,“我们正在发现一个全新的隐藏世界”,他也认为人类永远无法直接观察地核,“除非我们的星球发生可怕的事情”。

科学界认为,这份研究可能改变人们对地球磁场的理解,过去认为地球在自转的过程中,磁场由液态的外地核驱动,内地核则具有改变磁场的功能,因此深入了解地核,有助于更加了解其他行星的核心与磁场的关係。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