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www.wforum.com | 2024-04-10 11:15:5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今俄乌冲突中的无人机已经取代反坦克导弹,成为战场上的头号“坦克杀手”。为防御这些层出不穷的空中威胁,俄军“土法上马”,为坦克配备了各种软硬防御手段。

  美国“动力”网站8日称,乌军近日在战场上俘获了一辆俄军改装的“电子战坦克”。它是在T-72坦克的基础上改装的,在车体上部和炮塔布置了多种电子对抗设备,通过干扰附近的无人机遥控信号,从而保护周围的坦克部队免受无人机攻击。

      报道称,这种做法显然是临时举措,各种设备被杂乱地堆在坦克炮塔上并用绳索加固。但从乌军发布的战场视频看,俄军“电子战坦克”颇为有效,乌军无人机针对它的多次袭击均未能成功。它通过干扰不同频率的制导系统,可以对抗大量无人机。但在乌军的连续进攻下,这辆“电子战坦克”失控撞上了路障并失去了行动能力,俄军车组随即放弃了这辆坦克。

  令人惊讶的是,此后乌军士兵冒险在俄军前沿阵地就地修复了这辆战损坦克,并将它悄悄开回了本方阵地。报道称,俘获这种不寻常的“电子战坦克”对于乌军及西方而言是一笔“巨大的意外之财”,这将有助于了解俄罗斯反无人机技术的工作原理。除了“电子战坦克”之外,目前俄军还在战场测试同类反无人机干扰装置。电子战能力是各国军队中受到严密保护的秘密之一,通过对俄军电子战设备的深入了解,特别是在检查硬件器材本身时,可以制定针对性的反制策略,并获得有关俄方电子产业的独特情报。

  美国“福布斯”网站8日报道则介绍了另一种古怪的俄军坦克——全身披挂装甲板的“乌龟坦克”。报道称,俄军在坦克顶部安装了覆盖整身的钢制装甲。这种奇怪的改装显然会带来一系列麻烦,除了阻碍炮塔的转动外,额外增加的重量和外部尺寸还将严重影响坦克的机动性。美媒认为,俄军这种改装的目的是试图阻挡乌军无人机越来越灵活的袭击。早先为应对无人机从天而降的攻顶模式,俄乌双方都为坦克顶部增加了格栅装甲,但此后“无孔不入”的穿越机开始大规模投入战场,它们能在无人机操作员的指挥下,选择坦克最薄弱的部位进行打击。因此俄军才推出了这种全身披甲的“乌龟坦克”。

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但报道称,“如果想因此就大肆嘲笑俄罗斯,恐怕笑不了多久”。俄乌冲突爆发后不久,无人机就成为双方坦克的主要威胁,俄乌都争相为他们的坦克焊接了简陋的金属顶棚。两年后,这种装甲不仅成为俄乌坦克的标准配备,也被入侵加沙的以色列坦克所借鉴。一直关注俄军技术发展的美国海军分析中心无人驾驶和机器人军事系统专家塞缪尔∙本德特表示,“任何在战场上移动的东西都会被无人机看到并击中。”

      在此背景下,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在寻找各种方法应对不断来袭的无人机。“有些设备很奇怪,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能工作”。报道称,尽管俄军坦克这些防护措施很粗糙,但它指向了即将到来的战争新时代,“未来每辆坦克都必须有额外的保护以免受无人机的攻击。”

(0)
相关新闻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抵赖没用!更多证据甩在北京面前
首次目击!俄极罕见“苏联末日装甲车”到前俄乌战况4月7日:泽连忧导弹耗尽,俄威胁杀
伤亡近两万,总司令失踪,俄空降兵早已衰弱俄军遭控几乎每天投 毒气手榴弹
恰索夫亚尔城之战打响俄空天军遭单日最大损失 2024是谁的最后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看到同济大学这一幕 真可悲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