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战况4月7日:泽连忧导弹耗尽,俄威胁杀他
www.wforum.com | 2024-04-07 15:27:42  就这一天天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泽连斯基的担心

泽连斯基星期六在接受乌克兰电视采访中透露了大量信息,当中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重点是,他警告说,乌克兰可能用完防范俄罗斯轰炸的防空导弹。

泽连斯基说:“如果他们继续像上个月那样每天打击(乌克兰),我们可能用完导弹,伙伴们知道这点”。

泽连斯基几周以来一直对盟友国家发出警告,俄罗斯不断攻击乌克兰的能源系统和城镇。

关注我的战况报道的读者朋友们肯定会从每天公布的空袭信息中注意到,某些日子,俄军会发射几十枚巡航导弹,而在不发射巡航导弹的日子里,他们也将S-300防空导弹对地攻击,或者发射数量庞大的“沙希德”自杀无人机。

仅仅在3月的最后一周内,俄军就发射了114枚导弹和560多架沙希德无人机。按照这种发射频率计算,每个月将有300到500枚导弹和2000架沙希德无人机飞向乌克兰。

考虑到为了确保摧毁,防空导弹的发射数量一般要多于来袭导弹的数量,因此乌军耗费的防空导弹的数量也极其庞大。

虽然并不是每一发防空导弹都是昂贵的“爱国者”拦截弹,但由于俄军越来越频繁使用“金扎尔”或“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所以“爱国者”拦截弹的消耗速度一定也很快。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目前仍有足够的防空导弹储备,但如果俄军照3月的速度发射导弹,乌军的储备将很快耗尽。

这已不是泽连斯基首次对外声称乌军导弹将“耗尽”的说法。在拜登的援乌法案去年10月提交到众议院而一直被“卡脖子”到今天这7个月中,我数次疾呼川普和约翰逊的做法可能导致乌军弹尽粮绝。7个月后,我们终于遗憾地看到这幅悲伤图景即将成为现实。

泽连斯基显然也意识到照这样发展下去是不行的。他表示,美国的援助至关重要,并对美国国会批准对乌克兰的全面综合援助表示乐观。他还说,乌克兰会同意以贷款形式获得美国综合援助,关键是援助抵达“越早越好”。

当然,美国在这个时候如果同意以贷款形式获得援助,必定是无息且长期的,甚至大概率未来根本就不需要归还,贷款中的大部分会被赦免。

泽连斯基还说,爱国者防空系统能在几分钟内迅速动作,有效防御俄军发射的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言下之意就是乌克兰非常需要“爱国者”系统。泽连斯基称,乌克兰需要再获得25套类似系统,以完善地保护乌克兰的天空。

乌克兰目前有据可查的“爱国者”仅有3套,或许还暗地里又获得了一套,但一般没人认为乌克兰拥有4套以上的“爱国者”。

泽连斯基所说的25套的数字可能是夸张的,因为即便美国那么辽阔的国土,他们也仅配置了约60套“爱国者”系统。但泽连斯基的心情可以理解,假如这个时候还不多喊一些,最终可能连一套都得不到。

我以十分忧虑的心情,呼吁川普和约翰逊迅速行动,通过拜登总统和参议院已经通过的援乌法案,迅速解救乌克兰于水火!

另有消息说,泽连斯基当地时间4月6日会见了美国国会代表团。代表团包括正在访问乌克兰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尼·恩斯特、民主党议员威利·尼克尔、汤姆·斯瓦兹、迈克尔·奎格利以及共和党人阿什利·金森和查克·爱德华兹。

俄乌战况4月7日:泽连忧导弹耗尽,俄威胁杀他

泽连斯基感谢拜登、拜登政府以及美国国会两党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他向代表团一行通报了前线情况,并表示期待美国国会尽快作出继续进一步援助乌克兰的决定。

虽然波折不断,但我依然相信,美国必定会对乌克兰伸出援手!

泽连斯基在前面说到的采访中还提到了另外一些信息:

1、前线热点地区工事建设已完成92-98%;

2、现在没有来自白俄罗斯的威胁;

3、乌克兰议会将在未来几周内就动员法进行投票(其中主要内容是将征兵年龄下限从27周岁降低到25周岁,扩大可征兵的范围);

4、今年,乌克兰只能收到所需的战斗机总数的10%;

5、乌克兰正在开发自己的武器来对抗制导航空炸弹;

6、乌克兰拥有的炮弹仅能防御,但如果反击的话,弹药就不足;

7、埃尔多安想成为调解人,但我们不需要土耳其单独作为调解人;

9、支持马克龙关于法国军队来这里帮助训练军人的提议。

从这些信息中心我们可以看出,乌克兰已经明白目前的战略防守态势,正在做好准备。而白俄罗斯至今也没打算和俄罗斯一起进攻乌克兰,说明谁都看出,克里姆林宫如今已是孤家寡人,绝不可能赢得胜利。

而乌克兰人,正在为迎接他们的胜利早日到来而竭尽全力!

二、“实干家”德国的援助

不过,盟友们并没有让乌克兰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昨天,德国再次重申了对乌克兰的支持: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星期六敦促西方盟友们继续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表示德国会继续支持基辅。

俄乌战况4月7日:泽连忧导弹耗尽,俄威胁杀他

朔尔茨说,防范任何升级的最佳方法是有效威慑,包括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潜在冲突。

朔尔茨在布达佩斯欧洲社会民主党会议上说,“普京总统一旦决定撤出他的军队,乌克兰战争就会结束。但只有他意识到无法在战场上赢得这场战争时才会做出这个决定”。

他还说,“我们作为欧洲人正在对我们自己的安全和防御联合进行更多投资,让人不敢攻击我们。这还意味着放弃狭隘的自我利益,建立一个强大和真正欧洲的防务工业”。

德国迄今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303亿美元以上的军援。

我今天还跟一位资深读者聊起,实际上在欧洲乃至全球事务中,法国的主要作用是讲话,而德国的主要作用是实干。法国的经济体量不如德国,且GDP当中农业部门的占比比德国更高,这就决定了在国际事务当中他们能起到的实际作用不如德国。但德国不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且有历史包袱,因此外交上是比较被动的,需要法国代为发声。

基于这个原理,我的判断是法国不太可能真的向乌克兰派遣2000或1500名士兵。何况,乌军现在有50到100万军人,增加2000名法军能干嘛的?

我早前就说,北约军人不是天兵天将,“爱国者”系统能拦截俄罗斯高超,“海马斯”能精准点穴把俄军炸成高位截瘫,这是高科技带来的不对称打击。可是,如果在地面近身搏斗,这些优势全发挥不出来,北约军人和乌克兰军人、甚至和瓦格纳的囚犯兵相比,都没有什么优势。

如果北约非要亲自下场,那么除非他们把空军投入相当大的一部分到乌克兰,否则也是白搭。但乌战要获得胜利,有个最简单的办法,那就是只要北约给乌克兰援助足够的武器和弹药就行了。

三、俄乌总体战况简报

1、战争第774天,根据乌总参当地时间今晨发布的战果报告,在过去的一天里,在整个前线一共发生了57次战斗。

到昨天为止,俄军已累计伤亡447510人,昨日新增损失820人。

俄乌战况4月7日:泽连忧导弹耗尽,俄威胁杀他

乌军还摧毁了俄军坦克总计7074辆,新增17辆;装甲车13551辆,新增54辆;火炮11316门,新增54门。

乌军总司令西尔斯基在社媒上披露了恰西夫亚尔附近的战斗。他说:“今天,最激烈的战斗仍在 Pervomaiske 和 Vodyane 地区以及恰西夫亚尔以东地区继续进行”,“恰西夫亚尔仍然在我们的控制之下,所有敌人突破定居点的尝试都失败了”。

2、空袭方面:在今天凌晨的空袭中,乌克兰国防军摧毁了所有的17架沙希德自杀无人机。

3、黑海和亚速海上一艘俄罗斯军舰都没有,全部躲了起来。

4、在俄罗斯奥尔斯克市,之前决堤的大坝再次决堤。

目前总共有4000多所房屋和近11000名居民陷入洪水的包围。

昨天为止撤离了700人。救援人员继续抵达该地区,居民的疏散工作仍在继续。救援人员从奥尔斯克撤离了1100多人。

四、莫斯科恐袭后续:俄或开杀戒

简中媒体最近仍在热炒莫斯科郊区音乐厅恐袭事件,报道的重点全部是俄式立场,他们援引俄罗斯高级官员的话语,努力将祸水往乌克兰身上引。

俄新社4月6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媒上表示,莫斯科州“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袭事件的真正策划者是乌克兰官员,法国总统等西方领导人是恐袭的赞助者。

据说乌战开始后俄罗斯酿酒业行情看涨,比战前提升了40%,我估计有39%都涨在梅姐一人身上了。热心网友跟我有同样的判断,纷纷留言“贼喊捉贼”。

据梅姐说,俄罗斯“调查人员”在恐袭人员的手机里找到了所谓的“乌克兰元素”,但仔细搜索推敲后发现,只不过是出现过一张乌克兰国旗而已。

如果凭借这样的所谓“证据”就认定恐袭行动由乌克兰发起和组织,未免当天下人都是白痴了。

近日,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教授、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RIAC)成员德米特里·特列宁在“今日俄罗斯”(今日RT)网站发文指出,美国对莫斯科近郊“克罗库斯城”音乐厅遭受恐怖袭击的解释不合情理,俄罗斯将对这一暴行进行彻底调查,如果调查发现袭击是由乌克兰策划实施的,俄罗斯的外交政策可能就会发生重大变化,包括放弃不打击乌克兰政府高层领导人包括泽连斯基的承诺,不允许乌克兰恐怖主义政权存在下去,而且有可能会与西方国家发生正面碰撞。

这段话读上去颇令人紧张,“重大变化”、“正面碰撞”等语句,天生就有一种令人恐惧的味道。但是再仔细一想,俄罗斯跟西方国家现在难道不是已经正面碰撞了吗?俄罗斯曾经有过不打击泽连斯基的承诺吗?俄罗斯不是在两年前“1小时22分钟拿下基辅”的时候就打算摧毁泽连斯基民选政权的吗?到今天装什么大尾巴狼啊?

更何况,俄罗斯的所谓“外交政策”还有什么“重大变化”可发生呢?2022年2月24日之前,欺骗全世界说不会打乌克兰;从两年前到今天,不断重复乌克兰没有独立的主权,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从几十年前到今天,就不断重复俄罗斯必须拥有“缓冲区”,其他人都得给俄罗斯人让路;从几百年前到今天,不断将被征服领土上的人口迁移到蛮荒苦寒之地,再将俄族“掺沙子”进来。这些都是俄罗斯的传统艺能了,还有可能发生变化吗?俄族对土地的贪婪、对暴力的信仰和对专制的迷思,还能发生什么“重大变化”?

其实,俄罗斯之所以老是喋喋不休乌克兰是乌纳,老是威胁要甩煤气罐,老是恐吓别国若不让俄罗斯顺心如意就要拳打脚踢,无非就是战场上还没拿到他们想要拿到的结果罢了!他们指望用发出的恐吓,让所有坚持道义、保家卫国的人低下头颅,折服于他们的淫威!但俄罗斯人是不可能满足的,如果乌克兰人低头了,俄罗斯人就会嘿嘿一笑,继续威胁波罗的海国家、罗马尼亚、捷克甚至波兰和匈牙利,永远不会停止他们扩张的步伐。

幸好,世界上最了解俄罗斯的就是乌克兰人,所以他们绝不会上这样的当,而且乌克兰已经在过去的整整10年中坚定地捍卫了他们的独立,也为整个文明世界竖起了一面坚强的盾牌!多亏了乌克兰人,我们进一步洞悉了俄罗斯人的丑陋嘴脸,也得以生活在和平与自由当中!

所以,俄罗斯人越是咆哮,全世界就越是应该援助乌克兰,只有帮助乌克兰在战场上击败俄罗斯,全世界才有可能获得真正的和平!面对千载难逢的可能建立世界格局真正的“重大变化”的这个机会,文明国家绝不要错过!

(0)
相关新闻
俄军遭控几乎每天投 毒气手榴弹恰索夫亚尔城之战打响
俄空天军遭单日最大损失 2024是谁的最后机北约75年来的第一次,历史性的转折来了?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大厂 正崛起一群女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