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www.wforum.com | 2024-03-23 23:50:3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方表示,星期六(3月23日),一艘中资运营的油轮在也门附近遭到胡塞武装发射的弹道导弹的袭击。

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星期日(3月24日)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平台X 发表声明称,胡塞武装在悬挂巴拿马国旗、由中国拥有和经营的“黄埔”号(Huang Pu, 音译)油轮附近先是发射了四枚反舰弹道导弹。当地时间下午4点25分左右,又发射第五枚导弹击中了该船。

美国中央司令部说,“黄埔”号发出遇险信号,但没有请求援助。声明说, “黄埔”轮受损程度极轻,船上起火在30分钟内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报告,船只很快恢复了航行。声明说,尽管胡塞武装此前表示不会攻击中国船只,但还是袭击了“黄埔”号轮。

美军随后在红海南部上空与胡塞武装的六架无人机交战。其中五架坠入红海,一架飞入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内陆地区。美军说,这些无人机对该地区的美国、联军和商船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美军的行动是为了保护航行自由,并使国际水域对美国、联军和商船来说更加安全。

以哈冲突爆发后,胡塞武装开始在红海水域袭击过往国际船只,特别是与以色列有关的船只。过去四个月以来,他们对红海的航运发动了数十次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他们声称,这些行动是为了声援加沙的巴勒斯坦人。美英随后联合对胡塞武装进行军事打击,但威慑效果不明显。

(0)
相关新闻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