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猖狂猛攻俄炼油厂 美国吓坏
www.wforum.com | 2024-03-22 17:02:22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时报(FT)22日报道,根据3名知情人士说法,美国已敦促乌克兰,停止袭击俄罗斯的能源基础设施,警告无人机打击可能会推升全球油价与引发报复。

自俄罗斯2022年2月展开全面入侵以来,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及国防部情报总局(GUR)均稳定扩大了自己的无人机计划,打击俄罗斯的陆、海和空目标。 

随着乌方无人机计划扩大,以及陆战转向有利于俄方,基辅当局最近几周加强了空袭,同时也对其眼中西方国家在抑制莫斯科能源收入上态度矛盾越来越不满。

知情人士告诉FT,华府发出的反复警告传给了SBU与GUR高层官员。 一位人士表示,乌克兰猖狂的无人机袭击,打击了俄罗斯西部各地的炼油厂、码头、油库和储存设施,损害了俄方石油生产能力,让白宫变得日渐沮丧。

报道指出,尽管西方国家制裁了俄方石油和天然气业,俄罗斯仍是世界上最重要能源出口国之一。 今年的油价已经上涨了约15%、达每桶85美元,就在美国总统拜登展开竞选连任之际,拉高了燃料的成本。

华府同时担心,如果乌克兰持续打击俄罗斯的设施,包括许多距离两国边境数百英里的厂房,俄方可能借由猛烈打击西方国家所倚赖的能源基础设施作为报复,其中包括了将石油从哈萨克斯坦经俄罗斯运输到全球市场的CPC管道;埃克森美孚与雪佛龙在内的西方国家公司就使用CPC管道,而莫斯科曾于2022年短暂将其关闭。

这张撷取自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月19日发布宣传影像的照片显示,布良斯克州克林齐遭无人机攻击后,救援人员努力扑灭一处油库的火势。 欧新社

这张撷取自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月19日发布宣传影像的照片显示,布良斯克州克林齐遭无人机攻击后,救援人员努力扑灭一处油库的火势。 欧新社

美国国安会议(NSC)发言人表示,“我们不鼓励或支持对俄罗斯境内的袭击”,中央情报局(CIA)拒绝评论。 乌克兰方面,SBU发言人拒绝评论,GUR跟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办公室的官员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谘询公司“Rapidan Energy”总裁、白宫前能源顾问麦克纳利(Bob McNally)表示,“没有什么会比汽油价格在大选年间飙升,更让现任美国总统恐惧了”。

(0)
相关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