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克宫:法国已参战!马克龙促欧洲做好应战准备
www.wforum.com | 2024-03-16 16:03:43  每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中文国际援引路透社3月15日报道,克里姆林宫15日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有关法国可能向乌克兰派遣军队的言论发表评论,表示法国已经参战,现在则表明了它准备更深入地参与其中的意思。

报道提及,马克龙14日称,俄罗斯是一个在击败基辅军队后不会止步于乌克兰的对手。他敦促欧洲人不要“软弱”,要做好应战的准备。

另据法新社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报道,马克龙14日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已准备好应对俄罗斯行动的“升级”。他的言论随后被左翼和右翼反对派指责为“煽动战火”。

马克龙警告说:“如果俄罗斯赢得这场战争的话,欧洲的信誉将降至零。”

马克龙坚称,俄乌冲突事关“欧洲和法国的存在”。他同时保证说:“我们永远不会发动攻势,我们永远不会采取主动。”

马克龙表示,面对莫斯科行动的“升级”,“我们必须说已经准备好作出回应”。

据新华社,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5日敦促西方盟友力挺乌克兰,再次提到他上周发表的争议性言论,即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西方部队。

马克龙当天在访问捷克时说:“毫无疑问,欧洲正在接近一个时刻,当这个时刻来临,我们必须不再懦弱。”

马克龙说,虽然他不希望事态升级,但是欧洲需要对正在发生的现实保持理性,欧洲国家应考虑他提出的派兵乌克兰言论,“这是战略上的跃进,我认为这正是欧洲需要的”。

克宫:法国已参战!马克龙促欧洲做好应战准备

20多个欧洲国家的领导人以及美国、加拿大代表2月26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支持乌克兰国际会议。马克龙在会上表示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部队。这一言论遭大多数欧洲联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领导人反对及否认,一些国家表态称,己方没有这一计划,与“派兵”言论拉开距离。

俄国防部:一周摧毁3套美“爱国者”系统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社3月1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最近一周,俄罗斯侦察打击系统摧毁3套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说,俄国防部称,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联合部队集群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关于特别军事行动区现下局势、敌方行动性质和部队任务完成情况的指挥官报告。

其中,联合部队集群指挥员阿列克谢·基姆报告称,敌方的武器装备和有生力量在高精度打击武器和攻击型无人机的应用下正在遭受重大损失。

俄国防部指出:“仅过去一周,在侦察打击系统的高效工作下,摧毁了3套美国‘爱国者’系统、1辆‘吸血鬼’多管火箭炮发射车、超过10套外国生产的火炮系统和多个油料和弹药库。”

俄称击落乌多架战机,乌称多次空袭俄阵地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15日通报称,在过去一周间,俄军对乌军军事基础设施进行了数十次集群打击,打击了乌军防空导弹系统、弹药库等目标。此外,俄军防空部队击落了乌军米格-29、米-8等多架战机,还拦截了乌军战术导弹、航空制导炸弹、火箭弹、无人机等目标,并在多个方向击退乌军进攻。

同一天,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战报称,乌军在过去24小时内在前线与俄军展开数十次战斗。乌空军对俄军人员和装备阵地进行了多次打击。

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央视中文国际、参考消息网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