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24-03-13 17:18:3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白宫周三(3月13日)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新的核威胁言论表示,美国没有看到俄罗斯准备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迹象。欧盟27个成员国周三达成协议,向一项旨在资助乌克兰购买武器的基金增加50亿欧元。

法新社报道,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周三在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调整我们核态势的理由,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准备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如果俄罗斯主权受到威胁,他准备部署核武器。

另据法新社报道,欧盟27个成员国周三达成协议,向一项旨在资助乌克兰购买武器的基金增加50亿欧元。乌克兰数月来一直要求提供更多的武器弹药。 

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比利时宣称,欧盟各国已就改革欧洲和平基金(EFF)原则达成一致,2024年将为乌克兰提供50亿欧元的预算支持。

经过两年多的战争,乌克兰军队目前人员短缺,急需弹药及防空系统以遏制俄罗斯军队的进攻。

欧盟已经在其欧洲和平基金(EFF)框架内,耗资超过60亿欧元,主要用以偿还某些欧盟成员国向乌克兰运送的武器。

由于法国和德国的反对,周三通过的协议是在经过数周的谈判后做出的。

法国希望由欧洲资金资助的武器出自“欧洲制造”,而德国则表示不愿意接受这一欧洲机制,而更倾向于双边援助。

据欧盟外交官称,德国方面已获准,德国对乌克兰直接援助,部分从其欧洲援助乌克兰基金的财政支持中扣除。 德国是该基金的最大捐助国,德国承诺今年向乌克兰提供80亿欧元援助。

“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

据同一消息来源称,法国方面的要求也获得满足,即当欧盟成员国购买武器时,应给予欧洲国防工业的“优先权”。

另外,捷克倡议下的第一批弹药将于六月在乌克兰交付。

据捷克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根据捷克主导的一项计划,通过在欧洲以外购买炮弹来增加供应,第一批火炮弹药最迟应在六月运抵乌克兰。

捷克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波贾尔告诉路透社说,目前,我们正在供应根据先前订单获得的大口径弹药。 "捷克弹药倡议"的首批交付预计最迟将于6月在乌克兰交付。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