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5航母将齐聚西太平洋,都知道为何而来…
www.wforum.com | 2024-02-18 16:04:1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美国5艘航母今年可能史无前例齐聚西太平洋,占其航母总数的近一半,针对该地区日益增加的中国及朝鲜军事活动,释出威慑讯号。

中央社援引"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报道,美国共有11艘现役航母,目前已有3艘在西太平洋执行任务,还有2艘将在未来抵达,这将是首次5艘美国航母同时在西太平洋运行。

根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U.S. Naval Institute)船舰及陆战队追踪网站2月5日观测,美国太平洋舰队(US Pacific Fleet)旗下航母"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被发现驶离加州圣地牙哥母港,驶向西太平洋。

此外,美国航母"乔治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也预计部署在西太平洋,取代"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后者将离开日本横须贺基地,驶往美国华盛顿州普杰海峡(Puget Sound)海军造船厂进行维修保养。

除了"里根"号,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及"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12日分别部署在关岛及夏威夷,预计将留在西太平洋直到4月及7月。

消息援引英国诺丁罕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马来西亚分校副教授巴顿(Benjamin Barton)表示,这项部署旨在表明美国已将重心放在印太地区,即便欧洲及中东目前都有冲突。

美国5航母将齐聚西太平洋,都知道为何而来…

巴顿指出:"这(部署)似乎有几个危急的原因:首先显然是向美国的印太盟友释出强烈信息,以保证安全,并向对手发出威慑讯号。"

他指出:"(这也)是为了表明,尽管美国外交政策目前被亚洲以外的两场战争,包括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及加沙局势冲突所牵制,但印太地区仍居于美国战略关注的首要位置。"

巴顿分析认为:"即使(美中)双边关系升温,在该地区遏制中国仍是美国的首要之务。"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