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3!CNN : 中国赢了,美国输了
www.wforum.com | 2023-06-05 14:31:47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3!CNN : 中国赢了,美国输了

中国海军势力近期不断扩张完备,让美国深感警惕,美国海军指挥官对如何跟上中国不断扩大的舰队一事,感到无比烦恼。   图 : 翻摄自车马点兵V

中美海军 3 日在台湾海峡差点撞船,中国海军势力近年来不断扩张完备,让美国深感警惕,美国海军指挥官对如何跟上中国不断扩大的舰队一事,感到无比烦恼。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中国海军不仅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军,而且在数量上对美国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美国海军负责人最近警告说,美国的造船厂根本跟不上中国造船的速度。一些专家估计,美国建造一艘军舰所需的时间,中国可以建造 3 艘。

再加上中国在南中国海和台湾周边的侵略行为日益加剧,让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对中国的势力扩张越加担忧。在本届香格里拉会议上,奥斯汀强调,台海战争将是毁灭性的,全球应致力于维护台湾平稳的现状。

关于上述问题,美国取得突破的机会很渺茫,尤其是中国明确拒绝了美国提出的让奥斯汀在论坛上与中国外长李尚福会面的提议。

不过专家表示,如果美国准备跳出框架思考,那麽解决关于中国舰队的数量优势这问题,是可以成功实现的。

美国拥有中国所没有的东西,那就是韩国和日本的盟友,正在海上建造一些规格最高且价格适中的海军装备。

专家指出,从韩国与日本购买船隻,甚至在他们的造船厂建造美国设计的船隻,可能是缩小与中国差距的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

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和保护美国造船业等问题,美国法律目前禁止其海军购买外国建造的船隻。即使是盟友建造的船隻,或在外国建造自己的船隻,美国都不允许。

越来越多的专家表明,可能是时候考虑改变这项法律,让美国在海洋争夺战中佔据优势。

1:3!CNN : 中国赢了,美国输了

美国“勃克级”(Arleigh Burke class)飞弹驱逐舰“锺云号(DDG-93)”本月3日航驶台湾海峡时,遭中国解放军052D弹驱逐舰“苏州号(舷号132)”以不到140米距离强行切过船头。   图:YouTube / USNI News Video截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