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花了多少钱?
www.wforum.com | 2023-06-04 15:18:00  加拿大和美国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济学人的文章指出,俄罗斯自入侵以来的花费,比起历史上的战争来看,似乎微不足道,主要是因为三个原因。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花了多少钱?

自从俄罗斯在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已经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乌克兰有数千人死亡,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被毁。

然而,战争对俄罗斯来说代价相对较小。正如经济学人所报道的,其经济状况比几乎所有人预期的要好得多。而且,战争的直接财政成本,在人员和设备上的花费,更低得惊人,按历史标准来看。

俄罗斯的预算不透明的,特别是军事预算。因此,经济学人对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方面的花费的估计,并不精确。但是通过咨询各种专家,并利用数据分析,经济学人已经得出了一个数字。

从本质上讲,这涉及到俄罗斯政府在入侵前在国防和安全方面支出的预测,并将其与实际支出进行比较。按此推算,俄罗斯发动入侵的成本,每年约为5万亿卢布(670亿美元),占其GDP的3%。

按照历史标准,这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数字。

可以看一下其他战争的开支估算,有些涉及俄罗斯,有些不涉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高峰期,苏联将国内生产总值的61%用于战争。大约在同一时期,美国在其军事力量上的支出约为GDP的50%。

有三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俄罗斯的开支这么少。

第一个是政治原因。俄罗斯政府内部许多人,希望继续将乌克兰战争描述为 "特别军事行动"。这种行动的成本如果占到GDP的两位数,肯定是说不过去的。

第二是经济方面。俄罗斯要想扩大战争规模而不使社会付出高昂代价,基本上是做不到的:印钞会刺激通货膨胀,侵蚀生活水平;让银行承担公共债务可能会产生类似的影响;加税或将公共开支大幅转向国防,也会侵蚀个人收入。

这对普京来说是个问题,俄罗斯在2024年要举行总统选举,他的胜利似乎是肯定的,但肯定也不希望出现大规模示威的尴尬,例如在2011年的选举中就发生过这种情况。

"当然,国防是重中之重,"他最近说,"但在解决这一领域的战略任务时,我们不应重复过去的错误,不应破坏我们自己的经济。"

第三个原因与当代的国防经济有关。

今天的军队比过去的军队效率高得多,需要的人越来越少,设备也越来越精密。关于成本的经济理论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高生产率的部门,往往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有较小的份额(不像医疗保健这样的东西,往往占有较大的份额)。

现在,花费比1945年少得多的钱,仍然可以为你买到一支强大的军队。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