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至关重要 美空军启动一关键计划
www.wforum.com | 2023-02-06 18:33:0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正在寻求下一代空中加油系统(NGAS),根据军闻杂志网站“Air & Space Forces Magazine”2月2日报道,这是一个匿踪加油机项目,目标在于2040年左右交付第一架飞机。

至关重要  美空军启动一关键计划

 图为洛克希德马丁与空中巴士合作推出用以竞争KC-Y标案的LMTX战略加油机

  新型加油机将能在争议空域中生存,但该项目对有关其尺寸和重量、起飞、著陆、爬升、巡航等任务性能的想法仍持开放态度,并且美国空军徵询是否可以使用“区域或临时机场或其他非传统基地”,以及“传统军事承包商与非军事承包商进行合作”。还必须解决它们将如何支持无人机系统并解决在2040年时的预期威胁。

  提案者需要就如何应对飞机的网络威胁提出自己的想法,并估算提出的任何新技术的“高成本影响”。该计划将利用数字建模和模拟技术,任何提案都必须使用模组化的开放系统架构,并预计扩大供应商基础,以增加竞争并避免垄断。附件内容还提到,要在2032年前达到技术规范等级6的水平以消除其他风险,也就是模型或原型系统已在相关环境中进行测试。

  根据美国标案网站SAM.gov上的公告,空军邀请承包商提交有关NGAS的意见,这些意见将在10月份对去年8月时启动KC-Z、KC-Y及KC-X三组方案进行分析。此资讯公告代表KC-Z的项目正式启动。KC-X计划为现在正在采购的KC-46;KC-Y为设计KC-46升级版的过渡计划;KC-Z则是计划新的下一代空中加油系统(AAR FoS),空军现在将KC-Z称为NGAS。

  在去年6月22日,美国空军在美国标案网站SAM.gov公告“先进空中加油系统系列”(AAR FoS)计划的徵询。这是一个双轨计划,目的在寻求KC-46的后续产品,具有通信节点和先进导航系统等额外功能,同时单独追求一种先进的加油机,具有在敌方领空附近作战的生存能力。NGAS现在被定义为第二条路线。

  虽然KC-46加油机符合美军的成本要求,但在测试及验收时就碰上许多问题,导致交付延后,使用后又发现多个技术缺陷,KC-46A因此有如带病服役。为此,洛克希德马丁将与空中巴士合作争取KC-Y标案,以A330 MRTT加油运输机为基础,打造LMXT战略加油机,与波音KC-46A改良型对抗。

  共和党对2023财年国防预算的提案要求空军的KC-Y加油机必须是公开标案,否则禁止启动KC-Y的标案。这样能让洛马与Airbus合作的LMXT先进加油机与波音KC-46一同竞标。虽然没有进入最终阶段,但共和党议员表示今年将再次尝试。空军部长Frank Kendall在1月11日的外交关係委员会网络研讨会上则表示,中国构成的威胁正在驱使空军远离传统的加油机,他认为改进的KC-46可能是满足过渡加油机要求的解决方案,仍然维持淡化竞争的想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