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要派更多军舰穿越台海 加国对中强硬表态
www.wforum.com | 2022-12-05 11:49:0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派更多军舰穿越台海 加国对中强硬表态

加拿大外长乔利(左三)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上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交谈。(2022年11月30日)

加拿大政府在其最近发表的印太战略中将北京描述为“越来越具破坏性”国家之后,又表示将派遣更多的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以确定被中国视为内海的台海仍然是国际水域。

“我们需要确定将台湾海峡的问题弄清楚,而且它仍然是国际海峡,”加拿大外长梅拉妮·乔利(Melanie Joly)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

“在台湾海峡问题上,我们将持续执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年夏天有一艘巡防舰与美军一道穿越台海的行动,而且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巡防舰穿越台海,”乔利说。

中方官员今年早些时候在与美方官员的对话中表示,中国并不承认台湾海峡为国际水域。

乔利是在布加勒斯特出席北约外长会议期间接受金融时报访问的。她表示,加拿大向印太地区“承诺投入更多的军事资产”以协助确保印太和平与稳定。

金融时报在采访乔利时,布加勒斯特北约外长会议对中国问题进行了范围广泛的讨论,而美国则呼吁北约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中国可能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的后果问题上。

乔利表示加拿大正在为对印太地区提供军事支持投资四亿加元(约合2.98亿美元)。她表示,加拿大将向印太地区增派一至三艘的军舰。与此同时,加拿大还将向印太国家派驻更多的外交官,尤其要增派武官。

美国国防部日前发布今年度的中国军力报告,并在报告中指出,到2035年,中国的核弹头数量将从目前的大约400枚增加到1500枚。

在被问及加拿大对中国迅速扩大核武库有多大关切时,乔利表示,加拿大“绝对有注意到这一点”。

“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就在该地区安全上发挥作用做更多的事情,”乔利说。“我们需要对威慑做投资,因为我们相信…说到底这是尊重国际管理的最佳办法。”

乔利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加拿大将对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情报共享五眼联盟做更多的投资,但是她拒绝就具体的计划透露任何详情。

“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在这一地区拥有更好的情报能力…我们也是太平洋国家,我们需要确保我们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她说。

“由于这一地区对我们如此重要,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可靠的伙伴,因为在很长时间里我们不是,”乔利说。所以现在“我们把钱使在刀刃上。”

加拿大和日本最近宣布将谈判达成一项情报共享协议,但是乔利不愿就此谈及细节,而只是表示,“与日本发展密切的情报关系”符合加拿大的利益。金融时报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正在谈判的协议将让加拿大公司更容易获取竞标日本防卫合同所需的敏感信息。

乔利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加拿大希望加强与日本和韩国的关系,部分原因是希望增加对这两个国家的能源出口,同时希望他们对加拿大矿业进行投资。几个星期前,加拿大以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为由,下令三家中国公司放弃其掌控的加拿大矿业公司的股权。

尽管加拿大对华新战略在新疆维吾尔族人权遭受侵犯以及香港民主遭受打压等问题上全面对北京采取强硬立场,乔利表示,加拿大还是需要与中国保持接触。

她指出,加拿大将在必要时“挑战”中国,但是也会在诸如气候变化、核不扩散和全球卫生议题等“必须合作的议题上进行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