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波兰对德施压,要求向乌方移交爱国者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12-05 07:32:52  君视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兰作为与乌克兰接壤的东欧国家,一直是北约与俄罗斯对抗的桥头堡,因此俄乌冲突爆发后,波兰成为欧洲对俄制裁最积极的几个国家之一,西方对乌援助的物资和武器,也基本由波兰负责转运。

  据俄通社报道,波兰防长布拉斯恰克在众议院讲话时透露,华沙方面正持续向柏林施压,要求他们将本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转让给真正有需要的乌克兰,并表示自己已当面向德国防长传达了这一诉求。

波兰对德施压,要求向乌方移交爱国者导弹

  而该提议也得到了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的赞同,其声称,德国爱国者防空导弹最应该部署的地点是乌克兰,而不是在波兰,因为只有如此,才能同时确保波乌两国的安全。

  虽然波兰的理由说得冠冕堂皇,但正如绝大部分西方国家那样,波兰援乌仅仅是出于反俄需要,并非真与基辅关系有多亲密,相反波乌在历史上还有不少恩怨,所以华沙此举显然有其他考虑。

  此前,数枚不明国籍的导弹落入波兰靠近乌克兰的边境地区,造成两人死亡,该事件引发舆论哗然。当时正在印尼出席G20峰会的G7国家领导人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北约则一度提高战备警戒等级。

  因为按照协议,如果导弹是俄罗斯发射的,那么这一行为将触发集体防御条款,北约各国都将对俄反击。然而现场证据却表明,上述事件是乌军老式S300防空系统拦截俄军导弹误炸所导致的。

  由于是西方一直支持的乌克兰所为,华沙这边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选择吃个闷亏,自己默默吞下苦果。而为了安抚华沙,北约决定派出战机加强巡逻,并在波兰部署爱国者系统,承诺会保障该国领空安全。

  但在波兰看来,眼下遭受轰炸的国家是乌克兰,如果不将更为先进的防空系统提供给基辅,今后类似的误炸事件很可能会继续发生,所以华沙才会不断提出要求。

  不过,很多时候拳头只有打到自己身上才会知道疼,德国在该问题上并不能跟波兰感同身受。德国国防部强调,北约相关措施仅限于保护北约国家的领土,若将爱国者系统部署到成员国以外的地方,需经过北约内部讨论。

  事实上,柏林会拒绝也是有道理的,毕竟此举首先在法律层面就很难通过,其次,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已经非常紧张了,如果强行越过红线,很可能导致俄罗斯与北约的冲突,这正是西方国家非常不愿看到的事。

  更何况莫斯科这边已经发出了严厉警告,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如果北约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系统,以及操作人员,那么他们都将成为俄军的合法打击目标。

  北约前高官则告诉媒体,若对基辅移交爱国者系统,无异于与俄开战。原因很简单,乌克兰军队过去长期使用苏制武器,对爱国者系统这类纯西方生产的装备并不熟悉,必然需要北约军人来操作。

波兰对德施压,要求向乌方移交爱国者导弹

  而北约士兵入境,就等于北约直接参战,莫斯科迫不得已只能实施反击。一旦俄军攻击那些爱国者防空导弹阵地,造成北约军人伤亡,那么战争的性质也就变了。

  由此可见,波兰的建议完全是在拱火,对局势的稳定与缓和, 不会起到任何有意义的帮助。但波兰向来喜欢剑走偏锋,他们之所以如此,除了想确保误炸事件不再发生外,还有非常现实的利益考虑。

  乌克兰战争爆发后,波兰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承担了大量其他国家援乌物资过境的任务,这让华沙获得经济收益的同时,还积攒了大量政治声望。换言之,冲突若持续进行对华沙是有好处的,可这种利益是短暂的,从长远看若造成俄西双方冲突,波兰不可能有好下场。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