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是否会出兵台海 尹锡悦:首先处理朝鲜的威胁
www.wforum.com | 2022-09-29 06:05:52  兵鉴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观察者网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在接受CNN采访时,被问了一个尖锐的问题,如果台海爆发冲突,美国要求韩国方面出兵台海,韩国是否会帮美国。

  尹锡悦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给出了另一个假设,他认为,如果台海爆发军事冲突,朝鲜对韩国的威胁会增大,届时韩国和美韩同盟在朝鲜半岛的首要任务将是基于美韩强有力的防御态势。尹锡悦强调,必须首先处理朝鲜的威胁。

  尹锡悦的这番话没有正面回答CNN的提问,但态度还是比较清晰的,那就是台海爆发冲突之后,韩国关注的焦点不在台海,而是在朝鲜。如果美国不能解决朝鲜问题,韩国就不可能出兵介入台海局势,因为韩国怕被朝鲜给打了。

  在历史上,韩国在朝鲜半岛是吃过大苦头的,美国也不例外。当年中朝面临那么严峻的情况,依然击败了美韩同盟,现在双方的军力差距几乎被抹平,韩国自然会感到害怕。

  此外,韩国距离中国很近,任何重大决策不可能不考虑中国因素,所谓“出兵台海”,或者在芯片问题上紧紧绑在美国战车上,对中国搞技术封锁,那么韩国的代价将是什么?反正韩国到目前,还算拎得清!

  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然后直接去了韩国。抵达韩国之后,韩国政府和国会都没有一个人接机。

  而佩洛西在韩国期间,尹锡悦以休假为由,没有跟佩洛西见面,只是跟佩洛西举行了电话会晤。这个电话会晤反而让美方更下不来台。尹锡悦不是因为休假不办公了吗?既然不办公了,为何还要搞电话会晤。能进行电话会晤,为什么就不能见面说呢?

  韩方的一系列举动,被普遍解读为避免卷入台海问题。哪怕尹锡悦被认为是一个亲美的韩国总统,在敏感的台湾问题上,依然没有随着美国起舞,而是依照国际法,坚持自己的立场。

  尹锡悦的态度表明,他既不想激怒中国,也不想让美韩同盟的关系受损,在敏感问题上,往往会采取回避的态度,试图做到两边都不得罪。

  这是韩国的处境决定的。中国是韩国的最大贸易伙伴,如果失去了中国市场,韩国的经济将会遭到重创。现在全球经济都不景气,甚至面临着衰退的巨大风险。在这银行的大环境中,不进则退。

  而韩国对华贸易连续多月出现逆差,是极为罕见的情况,对于一个依赖贸易顺差的国家,是不可接受的。在这样的背景下,韩国不仅是不能得罪中国,还得加大跟中国的合作,让韩国对华贸易重回顺差的状态,否则韩国的经济就遭不住了。

  因此,韩国不会因为美国或者美国媒体的煽风点火就往坑里跳,美国向来是管杀不管埋,尹锡悦虽然立场亲美,但并不愚蠢。

  但是尹锡悦也不敢过分得罪美国,因为自己命门是攥在美国手里的。半导体是韩国的支柱产业,而半导体技术是掌握在美国手里的,如果韩国频繁炸刺,把美国惹恼了,美国来个技术断供,同样能够对韩国的经济造成沉重打击。

  因此,韩国只能尽可能地在中美之间找平衡,在涉及红线、底线的问题上,韩国会坚持自己的立场,不会因为美国就去违反、破坏国际规则,这种立场美国也拿韩国没什么办法。

  而在不敏感的领域,韩国则会以韩美同盟为主。

  不过相比前任文在寅,尹锡悦明显代表保守势力。尤其在其忙着清洗文在寅留下的情报和安全系统班底后。中韩关系面临着一些挑战,而美韩关系也非常微妙,基本上每次涉及美国的外交活动,多多少少都会暴露问题,甚至翻车。未来到底会如何,我们还需要听其言、观其行。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