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兵损太大 俄高薪招临时兵:普京或宣布总动员
www.wforum.com | 2022-07-03 20:36:44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兵损太大 俄高薪招临时兵:普京或宣布总动员

俄军自走砲向乌克兰阵地猛攻。   图 : 俄国国防部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逾 5 个月,但种种迹象皆显示俄罗斯并未以“总动员”的方式募兵,而是想尽办法招募退伍军人、合同兵等临时兵员来参战。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还是不排除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总动员的可能性。

根据《德国之声》报道,一名退伍军人亚历山大表示,他护照上的地址仍在俄罗斯,但自己已有多年不在当地生活,近日他住在俄罗斯的父母收到俄当局徵兵办公室寄来的传票。亚历山大说道:“从当兵之日起,我就列在该机构名单上,迄今已有 20 多年。我早已退伍,我不知道这和什么有关。”他表示如果自己还在俄罗斯,收到传票他会想尽办法出境。

报道称,许多具有战斗经验的退伍军人相继收到传票,并在网络论坛上讨论如何应对。妇女团体阿昌格尔斯克( Archangelsk )的成员安娜在 VK 网络上表示:“ 6 月 14 日,我儿子去了徵兵办公室。他们看了他的身份证,问他是否想要一份合同。然后,让他走了。”

一名向有服兵役义务者提供咨询服务的维权人士亚历山大.戈尔巴乔夫( Alexander Gorbatschow )指出,战争爆发后招募临时兵员的活动增加了,“从前,只是有服兵役义务的人和自愿服役者会收到询问,没有大规模的电话和传票。”人权组织 “圣彼得堡士兵的母亲 ”负责人帕拉莫诺娃( Oksana Paramonowa )也表示,当局为了积极寻找自愿签约入伍者,正使用以前不常见的手段。

俄罗斯法律规定,除了因健康因素无法服兵役者外,18 至 27 岁男子都有义务服兵役,而在学青年可延期入伍。帕拉莫诺娃透露,今年当局徵召最后一年在学学生而未考虑他们的延期权,此外,因健康问题无法服兵役者也被徵召,这是前所未见的情况。根据俄语网络报纸《内幕人》( The Insider)近日报道,俄罗斯车臣共和国的男子更遭到绑架、酷刑和刑事诉讼等手段强迫上前线。

普京 5 月底宣布废除兵役年龄限制, 40 岁以上的人也可以当兵。俄国当局更刊登高军饷的广告,只要签约便能获得 20 万卢布的高额月薪,以高出俄罗斯人平均 5 倍的工资来招募有意当兵的人。

然而,国际危机小组( 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高级分析师伊格纳托夫(Oleg Ignatov)表示,“强迫徵召参加在乌克兰作战行动的变相动员并不存在”。西方媒体和官员先前预估普京会在 5 月 9 日宣布总动员,虽然并未发生,但他表示不代表未来不会发生。

伊格纳托夫认为目前是基于政治因素而未做出这样的决定,因为不支持战争的人可能会迅速成为积极反对者。他补充:“我们不知道俄罗斯想在乌克兰走多远。不过,它并未从其目标和政策上退缩。一旦感觉自己被逼到了牆角,它也可能宣布总动员。”

兵损太大 俄高薪招临时兵:普京或宣布总动员

在乌克兰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的一名亲俄军人正在站岗。    图:路透社(资料照片)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