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泽连斯基誓言:借助先进武器夺回东部失守地区
www.wforum.com | 2022-07-03 23:28:4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泽连斯基誓言:借助先进武器夺回东部失守地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22年6月5日到北顿涅茨克市附近战场探望前线官兵。(乌克兰总统新闻办公室照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誓言将借助先进武器夺回失守的地区。此前,乌克兰部队从东部卢甘斯克省最后一个防守地区利西昌斯克市撤军。

泽连斯基星期天(2022年7月3日)在晚间讲话中说,俄罗斯集中火力攻击乌东顿巴斯地区,乌克兰军队将用美国等西方盟友提供的远程武器予以回应。

他说,“我们保全士兵们和人民的生命安全,这同样重要。我们将重新筑起防护墙,我们将夺回土地,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比任何事都更重要。”

乌克兰军队星期天表示已决定从利西昌斯克撤出剩余的战士,因为面对人数和装备优越的俄罗斯军队继续防守可能会导致致命的后果。

乌克兰官员们不断敦促西方盟友提供更多先进武器帮助加强战力、以便与俄军势均力敌。

自俄罗斯四个月前入侵乌克兰试图推翻总统泽连斯基或占领首都基辅遭到失败以来,莫斯科一直致力于控制顿巴斯地区,这包括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乌克兰目前仍然控制着顿涅茨克州几个城市的控制权。

俄罗斯国防部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中表示,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告知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自称控制卢甘斯克的亲俄分离主义政府所称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已经“解放”。

“据陆军上将谢尔盖·绍伊古报告,由于成功的作战行动,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民兵部队一道,已完全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市和附近的一些定居点,其中最大的定居点是别洛戈罗夫卡、诺沃德鲁兹斯克、马洛里亚·赞塞沃和贝拉亚·戈拉。”

与此同时,俄罗斯官员说,周日在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城市发生的爆炸造成至少三人死亡。

贝尔戈罗德的数十栋住宅楼在爆炸中受损。俄罗斯议员安德烈·克利沙斯呼吁对袭击事件作出军事回应。

“贝尔戈罗德平民的死亡和民用基础设施的破坏,” 克利沙斯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中写道,“是乌克兰方面的直接侵略行为,需要最严厉的回应,包括军事回应。”

乌克兰官员没有立即对俄罗斯关于贝尔戈罗德爆炸案的说法发表评论。

瑞士星期一和星期二将主持会议聚焦乌克兰重建。几十个国家、国际组织和私营机构的负责人将出席这次会议。

(0)
相关新闻
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
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
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上校死于莫斯科恐袭 格鲁乌:俄最神秘情报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突发:一架波音727飞机在机场坠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突发:一架波音727飞机在机场坠毁
惊传:四川军区门口车辆突然暴冲 伤亡惨重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美国,被印度骂了个狗血喷头
“手牵手,我们一起戒掉性生活”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