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快讯!俄军称攻下乌东大城 掌控卢甘斯克
www.wforum.com | 2022-07-03 15:37:59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讯!俄军称攻下乌东大城 掌控卢甘斯克

三日公布的照片显示,乌克兰利西昌斯克住宅毁于战火。(美联社)

俄国国防部三日宣布,俄军和乌东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已拿下乌克兰当局在东部卢甘斯克州最后一个主要据点利西昌斯克市,完全控制卢甘斯克州。这意味俄军离控制乌东顿巴斯全区的目标更近。不过乌克兰并未证实此事,只说当地发生激战。

俄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部长萧依古已向总统普京报告,俄军及当地分离分子已“完全控制利西昌斯克”,夺取该市就是“解放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纽约时报报导,推特上流传的画面显示,俄军拿著旗帜在看似利西昌斯克市政府的建筑物附近拍照,高喊“利西昌斯克是我们的”。这些俄军表情相当轻鬆,似已肃清城内乌军。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萨克说,俄军尚未“完全控制”,即使卢甘斯克沦陷,顿巴斯战事也还没完,乌军仍掌握顿巴斯要城,而且伺机反攻。

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多名分析家在简报上指出:“乌军似乎从利西昌斯克小心撤退,因为俄军七月二日已占领这座城市。”他们的判断依据是有影片显示,俄军在利西昌斯克北部和东部城区漫步,意味当地几乎没有或完全没有乌军。影片包括社群网站影像,而且用网际网路定位技术核实拍摄地点。

在俄国宣布夺得利西昌斯克之前,卢甘斯克州州长盖戴在Telegram写道:“俄军正在利西昌斯克巩固阵地,他们用让人无法理解的残酷手段攻击这个城市。”

俄军二月廿四日入侵乌克兰,在首都基辅周边遭遇激烈抵抗后撤离,转而专注夺取乌东顿巴斯地区,也就是卢甘斯克和顿内次克两州。从二○一四年起,这两地部分由亲俄分离主义分子掌控,亟欲并入俄国。普京二月廿一日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顿内次克、卢甘斯克为主权独立共和国。

另外,俄罗斯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城市贝尔哥罗德三日发生多起爆炸,至少造成三人丧命,数十栋住宅受损。俄罗斯贝尔哥罗德州州长葛拉特卡夫在Telegram发文称,位在俄乌边界以北约四十公里的贝尔哥罗德市至少十一栋住宅大楼和卅九栋民宅受损,其中五栋被摧毁。至少四人受伤,其中二人住院,包括一名十岁男童。

乌国南部遭占领的梅利托波尔市一处俄军基地也遭到乌军砲击卅多次。

(0)
相关新闻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