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惊!乌军用美国“标枪”导弹向俄军换10盒罐头?
www.wforum.com | 2022-07-03 15:57:12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段乌军士兵与俄军在深夜进行“秘密交易”的视频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

惊!乌军用美国“标枪”导弹向俄军换10盒罐头?

在视频的最后,俄军士兵还展示了“以物易物”得来的“战利品”

这段在当地时间6月24日发布的视频显示,在乌克兰卢甘斯克州夏斯季耶镇附近,两名乌克兰士兵在深夜与俄军进行了一次“秘密接头”,用手里的武器与俄方士兵交换了10盒罐头食物。在视频的最后,俄军士兵还展示了“以物易物”得来的“战利品”——价值26万美元的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和价值3万美元的德国“铁拳”反坦克榴弹发射器。

乌军物资供应水平“堪忧”

为获取食物士兵低价变卖西方武器

这似乎已经不是乌军士兵第一次这么干了。6月11日,卢甘斯克人民民兵官方代表伊万·菲利波年科就曾表示,乌军士兵正在用西方提供的武器换取食物和水。根据他的说法,这样的案例在“许多地区都屡见不鲜”。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及西方国家已向乌克兰运送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但菲利波年科指出,由于乌克兰士兵实际上没有接受过使用这类武器的培训,使用效率“极低”。再加上西方提供的武器很“丰富”,乌军士兵便开始试图私下用这些武器换取“生存必需品和食物”。

据菲利波年科的说法,由于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封锁了乌克兰军队的补给路线,顿巴斯地区乌军的物资供应水平“堪忧”,对乌军士兵而言“没有人教他们如何使用外国武器,但活下去是必须的”。于是,他们私下向俄方士兵提出,双方不带武器到约定地点进行“以物换物”。

惊!乌军用美国“标枪”导弹向俄军换10盒罐头?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一批便携式“标枪”反坦克导弹运抵基辅

值得一提的是,在俄乌冲突期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反坦克武器,其中不乏“标枪”反坦克导弹。而根据俄军的说法,美国“标枪”和英国NLAW反坦克导弹是他们在战场上缴获数量最多的武器。随着冲突的持续,顿涅茨克武装和卢甘斯克武装官兵早在今年3月便开始接受“使用缴获武器”的培训,并获得了俄语编写的“使用说明书”。

美援乌武器被放“暗网”出售

价值26万美元装备仅售3万美元

除了“以物换物”外,乌克兰士兵还会低价转卖西方国家提供的武器。根据俄媒的报道,美国提供给乌军的“标枪”反坦克导弹被放到“暗网”上公开售卖:买入价26万美元的武器,只需要3万美元就可以带走。

惊!乌军用美国“标枪”导弹向俄军换10盒罐头?

美援乌武器被放“暗网”出售:价值26万美元仅售3万美元

西方国家送到乌克兰的武器很可能已通过黑市流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具有杀伤力的武器。国际刑警组织总干事斯托克在6月2日也曾警告,运往乌克兰的许多武器最终将落入欧洲和其他地区的犯罪分子之手,他敦促各国开始仔细审查武器追踪数据库。

斯托克表示,当前美国等北约国家大量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而这些武器将不可避免地持续扩散,并流入有组织犯罪集团手中。“战场的硝烟一旦沉寂,非法武器交易就会伺机而动。我们很容易从许多其他战场上了解到这一点,或许此刻,犯罪分子甚至已经盯上这些武器。”他警告说,即使是军用的重型武器,也可能会在犯罪市场上出现。

而另一方面,美国媒体也在本月的报道中披露,尽管美国向源源不断乌克兰运送武器装备,但美国情报机构对乌克兰军队的动向却知之甚少,更不用说这些武器的下落了。

报道称,美情报机构对俄军动向的了解可能都比对乌克兰军队的了解多,因为乌克兰政府很少向美国提供有关其行动计划的机密简报或细节。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贝丝桑纳表示:“我们对乌克兰的现状了解多少?你能找到一个人可以自信地告诉你,乌克兰损失了多少军队,损失了多少装备吗?”

有分析认为,“乌克兰让美国对军事行动一无所知”,可能正是为让美国持续不断向乌提供武器。而美国政府明知无法监控援乌武器的去向,很可能使得部分武器掉进“黑洞”,落入不法分子之手,给地区安全带来巨大隐患,但拜登政府还是决定铤而走险。

(7)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