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势会失控?白俄称拦截乌军导弹,俄称北约已明确宣布与俄对抗
www.wforum.com | 2022-07-03 02:00:22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俄乌冲突看不到停战的曙光,反而有战争扩大化的趋势。

  一、白俄罗斯称成功拦截乌军导弹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7月3日宣布,军队在3天前成功拦截乌克兰向该国军事设施发射的导弹。

  卢卡申科说,“我们受到挑衅。我必须告诉你们,大约3天前,也许更早一点,乌克兰发射导弹,攻击白俄罗斯的多个军事目标。但我们要感谢上帝,我们的铠甲防空系统拦截了乌克兰军队发射的所有导弹。”

势会失控?白俄称拦截乌军导弹,俄称北约已明确宣布与俄对抗

  乌克兰上周指控,从白俄发射的导弹击中乌克兰边境地区。

  卢卡申科7月3日重申,白俄无意干预俄乌冲突,如我一年多前所说,我们没有打算在乌克兰参战,不过,一旦遭到入侵,白俄必会捍卫自身领土。

  西方认为,作为俄罗斯的长期盟友,白俄罗斯自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一直支持俄军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并充当俄军后方基地。

  所以,如今越来越多的西方人怀疑白俄罗斯也参与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

  此外西方还认为,白俄在军事和经济上严重依赖俄罗斯。2020年白俄反对派指控卢卡申科控制大选后,国内爆发大规模示威,卢卡申科更需要仰赖俄罗斯支持来巩固自身地位。

  几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见卢卡申科时预告,莫斯科将在未来数月内运交可搭载核弹头的伊斯坎德-M战术导弹系统给白俄。

势会失控?白俄称拦截乌军导弹,俄称北约已明确宣布与俄对抗

  二、俄称北约已明确宣布与俄罗斯的对抗

  北约日前推出了《北约2022战略概念》,且已在峰会上得到通过,称俄罗斯为其“最重大且直接的威胁”。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对此回应称,北约此举是明确宣布与俄罗斯对抗,以全方位遏制俄罗斯。他还指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将导致波罗的海地区军事局势恶化,俄罗斯将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安全。

势会失控?白俄称拦截乌军导弹,俄称北约已明确宣布与俄对抗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此前称,俄方谴责北约不负责任且破坏欧洲安全架构的政策,北约的决定不会影响俄方政策。

  三、乌克兰特种部队潜入俄境报复

  最近,乌克兰特战部队“萨满营”动作频频,他们誓言要对俄罗斯进行报复。“萨满营”的负责人说,“我希望俄罗斯对乌克兰做的特战行动马上就在俄罗斯领土上重现,因为我要让他们体会,他们给乌克兰人的感受是什么”。

势会失控?白俄称拦截乌军导弹,俄称北约已明确宣布与俄对抗

  在俄乌冲突后,不时有俄境内设施或村庄遇袭的照片。“萨满营”对俄罗斯军火库和空军基地等目标进行广泛攻击,今年4 月时,他们甚至大胆驾着乌克兰米-24“雌鹿”攻击直升机低空越界,进入俄罗斯,偷袭位于俄乌边界北方约40公里的贝尔哥罗德储油设施。

  尽管这名指挥官不愿提供秘密任务的细节,但当被问及这次偷袭行动时,嘴角却浮现微笑。“你知道那贝尔哥罗德炼油厂的爆炸不是结束”,他说,“而只是冰山的一角”。

  他还说,潜入俄罗斯,或是俄军占领的乌克兰领土执行特战任务不是新现象。事实上,早在俄罗斯2014年收归克里米亚,“萨满营”的特战任务就展开了。

(0)
相关新闻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上校死于莫斯科恐袭 格鲁乌:俄最神秘情报
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深度:波音公司为什么烂掉了?
传被习近平重用 蔡奇进退两难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