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士兵在乌遭审判获刑 俄方称亚速营士兵将被定罪
www.wforum.com | 2022-05-25 18:12:4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5月25日,俄罗斯外交部表态称,目前讨论与乌克兰交换战俘为时过早,投降的乌方“亚速营”士兵将被定罪。

俄士兵在乌遭审判获刑 俄方称亚速营士兵将被定罪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0日,顿涅茨克地区,亚速钢铁厂内投降的乌克兰武装人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消息,俄外交部副部长安德烈·鲁坚科表示,俄罗斯尚未考虑在审判前交换“亚速营”士兵的可能性,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将设立法庭以审判乌克兰士兵。

  他说:“在投降的乌克兰武装分子被适当定罪和判刑后,我们将考虑所有事情,然后可能会采取一些其他步骤。在此之前,所有关于交换(战俘)的言论都为时过早。”

  鲁坚科称,他暂时没有关于哪些国家可以参加顿涅茨克国际法庭工作的信息,该法庭将负责审判在乌克兰亚速钢铁厂投降的“亚速营”士兵。

  当地时间5月23日,乌克兰基辅法院判处一名21岁俄罗斯士兵瓦迪姆·希希马林(Vadim Shishimarin)终身监禁。这是自俄乌局势2月底升级以来,首位因战争罪受审的俄罗斯士兵,希希马林被控虐杀平民。

  5月20日,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最后一批乌守军投降,他们在巨大的亚速钢铁厂中躲藏并抵抗了数周。据俄罗斯国防部数据,5月16日至20日,共有2439名被困在亚速钢铁厂内的亚速营纳粹分子和乌军士兵缴械投降;近4000名乌士兵在该港口城市被俘。

  综合外媒报道,乌克兰政府希望与俄罗斯组织交换战俘,但莫斯科多次表示,他们认为有一部分属于亚速营的战俘不是士兵,而是犯有战争罪的“新纳粹主义分子”。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结婚迎亲玩游戏 现史上最尴尬一幕 新郎当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