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方称丹麦将向乌提供"鱼叉"反舰导弹 解救敖德萨港
www.wforum.com | 2022-05-25 00:14:3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5月2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宣布,丹麦承诺向乌克兰提供“鱼叉”导弹,以对抗俄罗斯海军对敖德萨港的围困,这是乌克兰出口小麦的关键港口。

  奥斯汀宣布称,在第二次“乌克兰联络小组”会议上,有20个国家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装备以对抗俄军,包括火炮、岸防系统、坦克等,这些装备对于乌克兰军队“必不可少”。

  在将要提供给乌克兰的装备中,丹麦承诺要提供“鱼叉”反舰导弹系统。这是目前西方国家海军最先进的反舰系统之一。“鱼叉”导弹通常部署在战舰、潜艇甚至轰炸机上,只有丹麦将其改进为可以装备在卡车上、陆基发射的岸防利器。

  如果乌克兰接收到“鱼叉”导弹,俄罗斯克里米亚港口塞瓦斯托波尔就进入了乌军射程。

  另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5月2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23日向媒体表示,丹麦武装部队将向乌克兰输送“鱼叉”远程反舰导弹。虽然他没有说明“鱼叉”系统的具体型号,但据悉丹麦沿海反舰导弹部队正在使用的是RGM-84L-4“鱼叉”Block Ⅱ型导弹。这一型号不仅能够打击海上舰船,而且升级了美国波音公司“高级‘鱼叉’武器控制系统”,可以打击港口目标和陆上目标。

  退役海军上校克里斯·卡尔森表示,根据部署地点的不同,这些导弹可以扩大乌克兰海军对俄罗斯海军黑海舰艇的打击面。

  据悉,乌克兰军队一直希望得到“鱼叉”导弹,以打破俄军对敖德萨港口的封锁,同时摆脱海基导弹的持续骚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