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泽连斯基承认乌方有多名飞行员在亚速钢铁厂死亡
www.wforum.com | 2022-05-20 17:36: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21日04时02分:

泽连斯基承认乌方有多名飞行员在亚速钢铁厂死亡

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0日称,在亚速钢铁厂解围问题上他和土耳其、瑞士、法国领导人进行过多次沟通,几十次、上百次希望为乌克兰军队提供适当的武器,以便乌方能够在军事上到达马里乌波尔并解除封锁,但是最终乌克兰发现在军事上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泽连斯基透露,在亚速钢铁厂围困期间,乌克兰方面的直升机多次试图向工厂运送食品和弹药,运出伤员和尸体,许多飞行员在执行任务时死亡。

俄罗斯国防部此前多次报告说,有试图突破到亚速钢铁厂的直升机被击落。

泽连斯基承认乌方有多名飞行员在亚速钢铁厂死亡

泽连斯基 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21日04时02分:

泽连斯基:应建立一个有利于乌克兰的没收俄资产的机制

当地时间5月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建议建立一个有利于乌克兰的没收俄罗斯资产的机制。

他表示,建议合作伙伴签署一项多边协议并建立一个机制,通过该机制任何因俄罗斯的行动遭受损失的个人能够得到赔偿。

他指出,根据该协议,在伙伴国管辖范围内的俄罗斯资产应被扣押或者冻结,随后将其没收并放入一个专门设立的基金,任何因俄罗斯的行动遭受损失的人可以从中获得相应赔偿。

北京时间5月21日03时10分:

泽连斯基:亚速钢铁厂疏散工作基本完成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日表示,在亚速钢铁厂内的所有平民都已经被疏散了。对在工厂附近或在马里乌波尔其他地区平民的疏散工作早已开始,平民、医护人员、重伤员都已被疏散。

泽连斯基强调,他清楚在自己发表讲话的时候正在发生什么。他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完成对所有人的疏散工作。

泽连斯基还表示,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守军完全有权出来保存生命,他们得到了乌克兰武装力量指挥部的同意。

北京时间5月21日03时00分:

乌总统办公室主任:乌克兰不会同意除加入欧盟以外的方案

当地时间20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耶尔马克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创建一个“欧洲政治共同体”的建议回应称,乌克兰不会同意除加入欧盟以外的方案。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表示,乌克兰要真正成为欧盟成员仍需要几年、可能几十年。他同时提议建立一个“欧洲政治共同体”,将英国、乌克兰等非欧盟国家吸纳进来。随后在5月1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电话会谈。法国总统府在新闻公报中表示,双方在电话中就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一事进行讨论,马克龙向泽连斯基证实,乌克兰的入盟申请将在6月份欧洲理事会举行的峰会上在各成员国之间展开讨论。此外,马克龙再次重申了建立“欧洲政治共同体”的意愿。

泽连斯基承认乌方有多名飞行员在亚速钢铁厂死亡

亚速钢铁厂

北京时间5月21日02时56分:

俄国防部:已控制亚速钢铁厂地下设施2439名武装人员投降

当地时间5月2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亚速钢铁厂已经完全被俄军控制。今天最后一批位于亚速钢铁厂内的武装人员共531人投降。自5月16日以来,共有2439名乌克兰武装人员投降。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已向俄总统普京报告了完全控制亚速钢铁厂以及马里乌波尔市的行动的情况。

北京时间5月21日01时29分:

亚速营正副指挥官均已走出亚速钢铁厂投降

当地时间5月20日,亚速营正副指挥官走出亚速钢铁厂投降。

北京时间5月20日23时18分:

七国集团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98亿美元援助

当地时间20日,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德国柯尼格斯温特的彼得斯堡闭幕。各国财政部长已就进一步援助乌克兰达成一致,七国集团将向乌克兰追加9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自俄乌冲突开始以来,七国集团目前已为乌克兰提供了总计198亿美元的财政援助。

会议公报表示,七国集团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并随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表示,通过经济援助,乌克兰政府本年度的流动资金将得到保证。

本次追加的95亿美元旨在帮助乌克兰维持基本政府服务并缩小资金缺口,会议并未公布具体赠款与贷款的占比。此前,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曾表示,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0亿欧元的赠款作为经济援助。

会议公报称,七国集团将致力于共同对抗通胀并加速经济增长。目前,通货膨胀是“巨大的风险”,各国央行对抗击通胀负有重大责任,必须尽快将通胀率控制在2%。

北京时间5月20日22时47分:

德国将于7月向乌克兰交付15辆“猎豹”防空坦克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当地时间20日表示,乌克兰将于7月从德国接收15辆“猎豹”防空坦克。据了解,除了交付坦克之外,德国还将为乌克兰士兵提供训练支持和近6万发弹药。

4月底,德国曾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大约50辆“猎豹”防空坦克。

泽连斯基承认乌方有多名飞行员在亚速钢铁厂死亡

北京时间5月20日21时54分:

泽连斯基与到访的爱尔兰议会两院领导人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2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了到访的爱尔兰议会参议院议长马克·戴利和众议院议长奥法乔尔,在会见中泽连斯基向爱尔兰对乌克兰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欧洲的统一非常重要。

北京时间5月20日20时57分:

普京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线上会议

当地时间5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线上会议,讨论加强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保护俄罗斯信息系统和通信网络以及如何应对这一领域的外部威胁。

普京表示,一场针对俄罗斯的战争已经在信息空间展开,针对俄罗斯的网络攻击是从不同国家发起的,并且明显是协调一致的,都是政府机构的行动,在某些国家网络部队已经正式地进入了军队行列。普京强调,近年来,对俄罗斯IT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数量不断增加,自从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挑战变得更加严峻。

普京强调,对俄罗斯的网络侵略,以及对俄罗斯的制裁攻击,总体上讲已经失败。

普京提议联邦安全会议讨论《确保俄罗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国家政策基础》草案。草案要求以非常严肃和持续的方式,实时改进和调整与俄罗斯国防能力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直接相关领域关键设施的信息安全机制。

普京提议建立一个国家信息安全系统,采取措施来确保政府和公共行政部门信息基础设施的可持续性。

北京时间5月20日19时49分:

俄总理:美元和欧元正日益被当成政治讹诈的工具

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俄罗斯经济去美元化依然是俄政府工作的重点。

他同时指出,美国和整个西方尝试通过制裁来维持世界主导地位的假象,美元和欧元正日益被当成是政治讹诈的工具。

北京时间5月20日19时49分:

芬兰天然气公司称俄将停止供应天然气 佩斯科夫:俄不会免费提供任何东西

当地时间20日,芬兰天然气公司Gasum公司发布声明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通知该公司,根据合同向芬兰交付的天然气将于2022年5月21日7时终止。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克里姆林宫不掌握与俄气公司签订合同的所有公司的信息,但一个明显的事实是没有人会免费向任何人提供任何东西。

芬兰天然气公司Gasum公司此前曾表示,拒绝以卢布结算从俄罗斯购买的天然气。

北京时间5月20日19时37分:

俄罗斯外长:在互相尊重彼此利益的条件下 俄可以与西方讨论任何国际事务

当地时间5月2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俄罗斯对“西方试图对乌克兰做什么”的一切担忧百分之百得到了证实。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可以与西方讨论任何国际事务,但必须在互相尊重彼此利益的条件下进行。

北京时间5月20日19时29分:

俄国家杜马官员:不排除恢复与乌谈判 一切取决于乌方立场

20日,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表示,不排除恢复与乌克兰的谈判,但一切取决于基辅方面的立场。

泽连斯基承认乌方有多名飞行员在亚速钢铁厂死亡

普京 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20日19时07分:

俄副总理:俄罗斯需要强大的海军

5月20日,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在海事委员会的会议上发表了讲话。鲍里索夫称,在西方对俄罗斯进行全面混合战争的背景下,确保国家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他表示美国正在进一步加强对世界海洋的控制,北约正在将军事基础设施推进到俄罗斯的边界。同时,一些国家正在对俄罗斯的沿海和岛屿提出领土要求,因此俄罗斯是否有能力在世界海洋中保障和保护国家利益是至关重要的。鲍里索夫称俄罗斯海军将在2022年接收20艘军舰和5艘快艇,以及21艘支援舰。

鲍里索夫还宣布将对俄罗斯的海军学说进行调整,以应对西方对俄罗斯的全面混合战争。新学说将涵盖海上活动领域的动员训练和动员准备工作,确保在战时状态时能将民用船舶和船员并入海军,并保障海上基础设施在战时的运作。

北京时间5月20日18时00分:

俄罗斯西部军区将组建12支部队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5月20日表示,俄罗斯西部边境面临的军事威胁正在增加。在过去8年中,美国战略轰炸机在欧洲的飞行强度增加了14倍(从每年3次增加到45次),搭载制导导弹的美国军舰进入波罗的海已经常态化。

绍伊古指出,仅在2022年,携带制导导弹的美国船只就在加里宁格勒附近执行了6次进入巡航导弹发射区的任务,自2016年以来,俄军已经监控到了美方24次类似的行动。

与此同时,美国及其北约盟友正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加强行动和战斗训练,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涉及来自30个国家多达4万名士兵的“欧洲捍卫者”系列演习。演习的主要特点是将一个整编师从美国重新部署到欧洲大陆,以及在北极、俄西部和西南部三个战略方向上部署一批部队。

绍伊古强调,俄罗斯的近邻芬兰和瑞典已经申请加入北约,因此在俄罗斯西部军区的防区内紧张局势继续增加,在此背景下,俄罗斯西部军区将在今年年底前组建12支部队。


(0)
相关新闻
俄军遭控几乎每天投 毒气手榴弹恰索夫亚尔城之战打响
俄空天军遭单日最大损失 2024是谁的最后机北约75年来的第一次,历史性的转折来了?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