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他可以削弱俄罗斯? 拜登“秘密武器”曝光
www.wforum.com | 2022-05-20 06:15:41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可以削弱俄罗斯? 拜登“秘密武器”曝光

美国总统拜登内定的新北约美军司令克里斯托弗·卡沃利。   图 : 翻摄自腾讯网

据中媒《驻外族》今 ( 19 ) 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内定的新北约美军司令克里斯托弗· G ·卡沃利(Christopher G. Cavoli)目前担任美国欧洲和非洲陆军的指挥官。纵观卡沃利的履历,他身上有一股文质彬彬的书生气息,这似乎与杀伐果决、久经沙场的军营氛围格格不入。但正是卡沃利不同寻常的的职业经历,才让拜登对卡沃利另眼相看,力保他坐上北约军事的第一把交椅。

卡沃利出生于冷战时期的西德乌兹堡,生长在意大利裔美国军官家庭中,他从小便随家人辗转于意大利、奥利地和德国各地。在欧洲和美国的往返旅途间,卡沃利一边长大成人,同时学会了意大利语和法语。

早年间,除去家庭背景外,卡沃利没有体现出丝毫军人特质。 于 1987 年,卡沃利以生物学学士的身份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他的本科毕业论文《论蚯蚓对土壤中黏菌垂直分佈的影响》一共有 22 页。

而卡沃利一毕业就接到了军官任命,加入美国陆军部队。随后,被派往意大利和德国服役的卡沃利参加了第一次海湾战争,他于 1995 年入选美军俄罗斯事务项目,开始学习俄语,并于 1997 年拿到了耶鲁大学俄罗斯和东欧研究硕士学位。

对于军官的职业生涯来说,拥有普林斯顿和耶鲁两所常春藤名校的学位并非好事,反而会将其限制在文官职位上。彼时,作为美军联合参谋部俄罗斯事务主任的卡沃利,似乎注定与最高长官、四星上将等身份无缘。然而,凭藉著多年卡沃力在前线衝锋陷阵以及欧洲军事演习的经验,卡沃利却是实打实的功勳老将,一步一个脚印成为美国陆军四星上将。在北约应对冷战后最大挑战之际,作为拜登重新平衡欧洲局势的秘密武器,卡沃利准备如何对抗俄罗斯?他又能对普京产生威慑作用吗?

《驻外族》表示,俄乌衝突毫无疑问地给美国的军事部署版图泼了一盆冷水,美国不得不从操纵欧洲大陆的美梦中醒来。

《驻外族》指出,大约两个月前,空军四星上将托德·沃尔特斯向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起辞呈,希望辞去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以及北约欧洲盟军最高负责人的职位。几乎是同一时间,《华尔街日报》报道了卡沃利被拜登提名的消息,但该提名直到五月初才正式宣布,尽管按照惯例,北约最高将领的任期一般为两到三年,于 2019 年 5 月 3 日上任的沃尔特斯选择卸任也是常规操作,但这仍然是自俄乌衝突以来,美国对北约军事领导权做出的最大调整。

拜登在提名卡沃利担任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的同时,北大西洋理事会也通过了卡沃利任职北约欧洲盟军最高负责人的提案。一旦参议院通过拜登的提名,手握空军权限的卡沃利便是名副其实的北约最高军事指挥官,将负责接管驻扎在欧洲的 10 万美军。拜登想甩掉由前总统川普支持上任的沃尔特斯。在一番精挑细选后,卡沃利作为对抗俄罗斯的“秘密武器”,被冠上了奉命于危难之间的名号。

年轻时期的卡沃利被认为过于书呆子气,曾花费大量时间在俄罗斯事务研究上,甚至在耶鲁大学进修了俄语。在当时,这对于一个前途无限的青年军官来说,可谓是致命缺陷。谁也没想到,多年后,对俄罗斯的深入了解,恰恰成为了卡沃利最大的优势。目前,拜登仍在等待参议院的批准。面对《政客》杂志的采访,一位匿名的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希望在本月举行听证会,以便讨论卡沃利的提名事宜。

对于卡沃利这一代的军官来说,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是对他们的巨大考验。从某种角度看,两次前往阿富汗战场的经历,帮助卡沃利完成了从多语种战略专家到铁血军人的蜕变。于 2006 年 3 月,卡沃利带领美国陆军第32步兵团第 1 营的 700 名士兵前往阿富汗。抵达克拉高尔山谷和派克山谷的他们,和塔利班部队进行了为期 16 个月的浴血搏斗,最终宣告失败。

5 月间北约在乌克兰邻国斯洛伐克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图:翻摄自NATO脸书

5 月间北约在乌克兰邻国斯洛伐克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图:翻摄自NATO脸书

卡沃利从 2018 年开始担任美国驻欧洲和非洲陆军部队负责人,在过去的四年里,他一直生活在德国,负责一系列北约军事演习。在此期间,通过卡沃利的努力,北约的军事演习规模不断扩大,甚至将非北约阵营的芬兰和瑞典也纳入麾下,于 2020 年,卡沃利领导 2 万美军参加了北约在东欧进行的 2020 军事演习,参演总人数达到 3.7 万人,共来自 18 个国家,这是冷战结束后,北约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

凭藉多年对俄罗斯的研究以及实战经验,卡沃利在担任美国驻欧洲陆军部队负责人期间,重建了德国第五军团,以协调美国和北约之间的机动调整与后勤工作。此外,他在波兰波兹南地区建立了新的美军基地,扩大美军对波兰和罗马尼亚的轮调部署为了让北约军队和物资流动更为顺畅,卡沃利专门针对东欧铁路和运输基础设施进行了调研,努力说服欧盟国家采用统一标准,解决跨国运输的难题。

据《政客》杂志分析,随著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的版图不断扩大,届时北约和俄罗斯的边界线将增加一倍多;若卡沃利成为北约军事领导人,北约军队不仅会对俄罗斯产生威慑,还会在不确定的时间摊牌,与俄军形成正面衝突。近年来,北约不断借军事演习之名,对波罗的海地区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进行军事部署,以期达到扩张效果。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左三)在外长会议上表示,盟国已同意立即在中长期内,进一步加强对乌克兰的支持,并呼吁盟国应採取更多行动和提供更多的设备。 图:达志影像/路透社(资料照)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左三)在外长会议上表示,盟国已同意立即在中长期内,进一步加强对乌克兰的支持,并呼吁盟国应采取更多行动和提供更多的设备。 图:达志影像/路透社(资料照)

利亚·谢尔曼分析,卡沃利将实施一系列新的战略概念,甚至会涉及如何与中国打交道。同时,他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作战,扩大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军事部署,促进芬兰、瑞典军事一体化,以及协调欧盟增加国防开支的计划。

卡沃利已经获得了北约欧洲盟军最高负责人的任职确认,拜登也正努力将他送上美军欧洲司令部的一把手交椅。对于俄罗斯来说,卡沃利作为美军培养多年的秘密武器,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托德·沃尔特斯。   截自腾讯网

托德·沃尔特斯。   截自腾讯网

(1)
相关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