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和谈最新消息!乌方接受停火,只有这个条件
www.wforum.com | 2022-05-20 06:11:13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周四(5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除非俄罗斯军队全部撤出,否则乌克兰不会接受任何停火协议。

波多利亚克周四在推特上写道:“不要向我们提出停火——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全面撤军,这是不可能的。”

波多利亚克没有说明什么才是“全面撤军”。但他表示,“我们的谈判团队就是武器、制裁和金钱。”

波多利亚克参加了与俄罗斯前几轮谈判。俄乌两国的谈判代表已经一个多月未举行实体会议,上一次的面对面谈判3月29日在土耳其举行。

波多利亚克还称,乌克兰对“新的《明斯克协议》”和几年后的战争进展没有兴趣。他指的是几项旨在结束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亲俄分裂分子和乌克兰军队之间冲突的协议,这些冲突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持续。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当地时间5月17日表示,乌克兰实际上已经退出俄乌谈判进程。

据俄新社报道,拉夫罗夫说,乌方谈判代表受美英领导,西方希望拖延俄乌谈判,以对俄造成损失并拖垮俄方。乌克兰是西方与俄罗斯全面混合战争中的“消耗品”。俄方有证据表明,西方不打算向乌方提供安全保障。

当地时间5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因基辅方面未表现出展开严肃和建设性对话的兴趣,谈判进程实际上已暂停。俄乌战争爆发后,双方已经举行了五轮会谈,但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此外,普京5月15日曾向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透露,乌克兰正在阻止双方和谈的可能。

在此之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5月6日在英国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发表在线演讲时,再次谈到乌克兰对俄罗斯提出的和谈条件。

泽连斯基表示,只有克里姆林宫保证将俄军撤回至2月23日之前所在的位置,并将数千名“被强行疏散”至俄罗斯的乌克兰人遣返,乌克兰才会与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与乌克兰2月28日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举行首次谈判,会谈持续了大约5个小时。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总统助理梅金斯基表示,双方在谈判中找到了未来可能达成共识的要点。

3月3日,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第二轮谈判在白俄罗斯境内的别洛韦日森林举行,谈判持续约3个小时。双方仅就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谅解,并同意尽快举行第三轮谈判。

俄乌第三轮会谈于3月7日在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举行,历时近3个小时。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在第三轮谈判结束时表示,俄方对俄乌谈判的预期结果没有实现。

俄乌和谈最新消息!乌方接受停火,只有这个条件

3月俄乌会谈现场照 来源:法新社

3月14日俄乌举行了第四轮谈判。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当时说,与乌克兰代表团的谈判进展艰难而缓慢,但俄方希望通过谈判尽快实现和平。

当地时间3月29日,俄乌双方在土耳其进行了第五轮谈判,在此次谈判中,俄乌双方的谈判代表团团长还进行了单独会谈,双方均声称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