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鲁多:加拿大将延长和扩大在乌克兰的军事训练任务
www.wforum.com | 2022-01-27 15:30: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加拿大将延长和扩大在乌克兰的军事训练任务

  俄乌局势剑拔弩张,在不断有北约国家表态拟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的情况下,加拿大政府也做出表示。

  综合路透社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将扩大其在乌克兰的军事训练任务,并向乌克兰运送非致命装备,帮助该国收集情报及应对网络攻击。

  据路透社26日报道,特鲁多称:“伴随紧张局势的加剧和俄罗斯的无端侵略,加拿大将为乌克兰提供持续支持,以助其自卫。”

  特鲁多称,加拿大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将在“未来几天”访问拉脱维亚和乌克兰,检阅当地的加拿大军队。

  据阿南德介绍,作为训练任务的一部分,乌克兰大约已经有200名加拿大军事人员。她称这项任务已提供“超过30000名乌克兰士兵”。

  特鲁多称,该训练任务将延长三年,花费3.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6.98亿元),加拿大还将加派60名士兵。特鲁多补充说,最终加拿大在军事训练人员可能会多达400名。

  据特鲁多介绍,非致命装备将包括“防弹衣、光学和瞄准设备”等。阿南德称,还将包括监控设备。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6日消息,特鲁多当天为加拿大政府不向乌克兰运送致命武器的决定进行了辩护。特鲁多称,“解决这种紧张局势的方法应该是外交”。

  他补充说,训练任务“是加拿大提供帮助的最佳方式”,“这取决于俄罗斯选择不入侵乌克兰。”

  据报道,这批设备只满足了乌克兰政府向加拿大提出的三项要求中的一项。乌克兰曾要求延长军事训练任务、提供“防御性武器”以及进行额外的先发制人的制裁。特鲁多当天并未表示其政府正计划对俄罗斯实施额外制裁。

  特鲁多在会上还表示,除了上周承诺的1.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99亿元)的贷款外,该国还将提供50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

  此外,加拿大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Melanie Joly)称,加拿大还将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并扩大其外交能力,以协调对乌克兰的支持。乔利称,“俄罗斯唯一可行的前进道路就是外交。任何进一步的侵略都将面临严重后果,包括协调制裁,加拿大已做好准备”。

  据此前报道,加拿大部队从2015年开始就向乌克兰派驻部队,帮助乌军在该国西部利沃夫州的亚沃罗夫训练场培训士兵和军官,每次执行此类任务的加拿大部队总数约200人。加拿大政府2019年3月决定,将此类任务延长至2022年春季。

  1月17日,加媒曾报道,加拿大已派特种部队到乌克兰。报道称,部署该部队是北约为阻止俄军入侵所做出努力的一部分,这支部队的任务是帮助制定计划,以便加拿大外交人员在俄军入侵时撤离。

  但报道同时强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加拿大军政人士都回避了正面回应,没有证实特种部队在乌克兰的消息,只是说特种部队参与了加拿大对乌克兰的援助。

  乌克兰最高拉达于2021年12月通过决议,允许外国部队进入乌克兰。乌克兰部队2022年计划同外军进行10场演习,其中“枫树拱门”演习计划共3700人参加,加拿大将派遣约300人参加这场演习,立陶宛和波兰参演部队规模将达500人,乌克兰和其他参演部队还会投入航空兵力。

  去年以来,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矛盾加剧,围绕乌克兰局势展开新一轮激烈交锋。西方不断渲染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重兵,是意图“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则坚决否认并多次强调,局势恶化是因为北约不断侵蚀俄罗斯安全空间。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